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全面深化校地合作 携手答好共同富裕时代课题 黄岩区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打造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年07月25日 16: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21日下午,黄岩区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打造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工作座谈会召开。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区委书记包顺富分别作交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主持。清华大学相关专家学者以及区领导姚君丹、李友斌出席。

  彭凯平对黄岩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全力支持校地合作项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21年5月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合作从短期到长期,从单项到多项,从单维到多维,从学理到治理,从专业到事业,双方感情不断加深,项目扎实有效推进,合作成果丰硕喜人。黄岩这方干事创业的热土深深吸引着我们。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高校服务地方发展新模式,在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永宁幸福中心”打造、幸福产业建设、数字化改革等方面贡献清华智慧和力量。彭凯平表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与黄岩携手把双方的共同事业做好做实,争取把黄岩打造成为全国共同富裕区域标杆。

  包顺富对彭凯平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感谢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对合作项目的大力支持,感恩以彭院长领衔的专家学者对黄岩的长期关注,感动在座各位远道而来悉心指导。清华大学在人才、技术、学科等方面具有引领性,双方聚焦民生关切,围绕标志性项目,以开创性的形式推动共同富裕这一时代课题在黄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果远超预期,未来值得期待。希望双方围绕共同的事业蹄疾步稳、勇毅笃行,进一步创新机制,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合作新路径,全面赋能黄岩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建设。我们也将发扬“盯、争、快、谋”黄岩铁军精神,为项目落地创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

  座谈会上,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孟天广作了题为《数智普惠:数字技术驱动共同富裕》的报告。报告详细解读了共同富裕的理论价值、县域共同富裕的评估框架,并以实际案例系统阐述了数字技术如何破解要素制约,实现共同富裕。清华大学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中心主任何吉波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永宁幸福中心的应用》的报告。报告分享了人工智能技术和设备在现实中的应用,描绘了在“永宁幸福中心”的实现路径。清华大学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倪子君介绍了“永宁幸福中心”建设方案。方案着重围绕数字化服务这一中心,利用清华大学的专业优势,遵循科学性、有效性、系统性、动态性的建设原则,将“永宁幸福中心”打造成为数字化社会心理服务的示范工程。清华大学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中心技术负责人康现昌现场演示了“永宁幸福中心”平台建设。

  22日上午,彭凯平院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永宁公园球体建筑和黄岩博物馆。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