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城后庄村:学《足迹》走在前 让共同富裕真实可感
2022年07月26日 10: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北城街道后庄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来过的地方,一直以来,后庄村秉承着总书记的嘱托,以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作为村庄发展的动力。近日,后庄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在重温总书记在后庄村调研时的殷殷嘱托中汲取智慧,为乡村发展贡献力量。

  “我建议要把美丽庭院的工作继续做扎实,把家家户户门前的几平米绿化弄得更加花团锦簇,我们可以定期地开展一些评比,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我觉得共同富裕就要引进更多的商家,并且长久地留住,这需要我们村里提供更细化更完善的服务。”……学习会上,大家各抒已见,围绕村里正在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小村数改项目和“翠屏晚集”等特色产业,破难题、话共富,推动村庄跨越式发展。

  “参加这样的学习会首先是给思想‘补钙’,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更好地指导我们日常的工作事务,激励我们能够发挥专长特长,在乡村数字化改革、村庄治理、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后庄村党总支书记助理陈嘉琪说。

  2004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到后庄村,在视察指导工作时深情嘱托,勉励后庄村加快建设美丽家园。带着总书记的嘱托,十多年来,后庄村开拓思路,创新路径,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抓,先后深入实施了“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美丽庭院”建设等,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提升村庄“颜值”的同时,村里把发展产业作为重中之重,以地生财、筑巢引凤,积极打造微循环商贸圈,逐步形成餐饮一条街、教育一条街、物流一条街,实现集体经济从10万元到1000万余元的百倍级增长,走出了可持续发展的强村富民之路,村民每年分红达到人均3500元,成为我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典型村庄。

  “现在周边都是大小公园、商场超市,开窗就见美景,我们村民休闲、娱乐、健身就在家门口。”正在村里的滨水游步道上散步的村民洪国富告诉记者,如今村里养老、保险等福利齐全,他们60多岁的老人坐在家里只管“享清福”。

  “这些年,我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抓住‘千万工程’政策机遇,才有了后庄今天的村容村貌,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在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指数,实现物质和精神双提升,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努力。”后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郏正江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章晓佳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