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切实维护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区人民法院开展“灼夏·和合执行”集中执行行动
2022年07月27日 16: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区人民法院以利剑出鞘之势,组织开展了“灼夏·和合执行”集中执行行动,切实维护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有力震慑了拒不履行义务的当事人。

  7月22日早上5时55分,随着一声令下,24名干警,8辆警车兵分4路,赶赴各执行现场。在一起涉案标的达20余万元的金融借款案中,被执行人孙某为了逃避执行,常年离家在外,行踪不定。经过多方打听,执行干警得知孙某将于近日返黄的消息。为避免“打草惊蛇”,执行干警提前关闭所有的警笛警灯。“孙某在家么?”干警向前来开门的女主人询问其丈夫的下落。得到当事人坚决否认的回答后干警并没有放弃,出示搜查令后,依法对房屋展开搜查。干警查看了一圈一楼的卧室,发现房内确实无人。跟在旁边的孙某妻子也一直强调自己没有撒谎,孙某确实不在家。

  “这里!快!”一声叫喊打破了沉寂,原来是干警在房间二楼的小阁楼里发现了一名男子。面对干警的质问,该男子淡定地坐在床边矢口否认,直言干警找错了人。“你自己看看这照片是不是你,不要想着耍花样!”直到干警拿出案卷材料,孙某这才悻悻闭口。

  躲了数次以后的孙某,这次终于躲不过去了。被押向警车时,孙某一再承认错误,主动表达想履行还款义务的意愿,他表示现在自己名下的房子正在拆迁,等拿到赔偿款后将立刻偿还债务。

  最终孙某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当场偿还了2.5万元,并签署了还款承诺书。法院对孙某拒不申报的行为作出罚款1000元的决定,并当场缴纳。

  蒋某同样是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案件标的额为30余万元。蒋某的家为城郊的自建房,该处区域楼房连片,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蒋某不仅在这里拥有一幢房子还在村里经营着一间小卖部。

  辗转找到蒋某的家后,大门紧闭,干警上前敲门,迟迟无人应答。转而前往其经营的小卖部,不料仍然扑了个空。无奈之下,执行干警决定先赶赴下一案件的执行现场。大约一小时过后,干警再次返回蒋某家所在的城郊。当晚8时25分,执行干警又一次出现在蒋某的小卖部门口,把站在门口侃侃而谈的蒋某抓了个正着。

  “你们不是早就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蒋某看到突然出现的干警们大为吃惊,还没回过神便被押上了警车。蒋某叹气道:“我哪想到你们这么执着,大老远跑过来不说,看着人不在还杀了个‘回马枪'”。

  到了法院羁押室,无论执行员如何劝导,蒋某始终油盐不进,不断叫嚷着自己没有使用这笔借款,只是作为担保人,拒绝履行义务。鉴于蒋某拒不履行义务也未主动向法院申报财产,最终区人民法院以拒不申报为由依法对其作出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据了解,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查找被执行住所24处,张贴执行公告18处,传唤被执行人6人,案件和解5件,执行到位金额26.58万元。下阶段,区人民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拒不履行的失信被执行人,保障胜诉当事人的权益。

【作者】: 通讯员 蔡佳晴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