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建筑工人战高温 工地防暑有“凉”策
2022年07月27日 16: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天气,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为预防高温天气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造成的不良影响,连日来,区住建局建筑质安中心采取积极措施,落实落细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相关政策规定,确保高温期间建筑工地施工安全。

  在二环西路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烈日下随处可见不停忙碌的建筑工人。为确保高温下施工安全,施工单位已为一线施工人员配备毛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并供给充足的饮用水、饮料、茶等清凉解暑饮品。

  “我们在工地现场提供消暑物资,给一线工人防暑降温。同时,按照区住建局建筑质安中心的要求,调整了作息时间,项目施工避开每日11时至15时的高温时段,合理安排轮班制,以降低一线工人户外作业时长,确保高温天气安全作业。”项目相关负责人于强说道。

  据了解,进入高温季节后,区住建部门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向施工企业发布高温预警,督促施工企业积极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指导施工、监管企业加强酷暑高温时期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预防施工安全事故发生,并督促施工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建筑工人的教育培训,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知识,还组织了专门人员采取不定期现场巡查的方式,加强高温天气作业环境的专项检查,切实保障职工权益和生命安全。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吴 倩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