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见“证”光荣 江口发放首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
2022年08月03日 10: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增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8月1日上午,江口街道为辖区首批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颁发优待证,并举行“庆八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批30多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庄重地接过优待证,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

  小小优待卡,满满拥军情。“这张卡片是我们军旅生涯的见证,更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认可。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感到非常光荣与骄傲。”江口街道模范退役军人罗海波激动地说。

  据了解,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凭证,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为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江口街道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工作人员培训,提前进行数据摸底,采取积极发动宣传、优化申领流程、现场体现尊崇、为行动不便退役军人上门服务等举措,确保优待证申领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江口街道辖区范围内共有846位退役军人,已全部申请办理建档立卡,后续会逐一制卡发放到退役军人手中。

  “让退役军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也希望他们珍视荣誉,发扬光荣的传统,真正做到‘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江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剑表示。

【作者】: 记者 施佳丽 通讯员 林海涌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