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包顺富主持并讲话
2022年08月03日 10:3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2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区委书记包顺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上,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及高水平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交流发言。

  包顺富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我们要反复研读、学深悟透,进一步把握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将之转化为认识、分析、解决各项问题的“金钥匙”,谋划推动各项工作的“船和桥”。要全面动员、广泛宣传,用活用好“永小宁”“青橘潮音”“乡村大使”等特色载体,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故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与我区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扎实推进“两个先行”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包顺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化研究,重点聚焦“千年永宁·宋韵黄岩”,系统解码黄岩文化基因,提炼文化标识。要加强保护,妥善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促进转化,坚持精品意识,以黄岩本土历史文化资源为基础,创造更多优秀文化精品,满足群众高品质文化需求。

  包顺富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守牢不发生政治安全问题、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不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的底线,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深化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加强社会网格治理和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成效。

  包顺富指出,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实行垃圾分类事关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我们要提升认识水平,把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源头控增量、促减量,推动生活习惯、生产方式、主体主业等方面系统变革。要强化技术保障,聚焦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落实全链条闭环管理,做到精准投放、规范收运、高效处置,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效。要加快模式探索,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统一,形成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各方参与、一体共赢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切实提升我区生活垃圾治理水平。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