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助力茭白海外种植中央对外联络部发来感谢信
2022年08月03日 10: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按照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的安排,我院于6月下旬捐赠了两个茭白品种的种苗给印度尼西亚,并在当地种植长势良好,有望试种成功。在顺利完成茭白种苗的捐赠过程中,得到黄岩区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与配合,黄岩良军茭白专业合作社帮助繁育茭白种苗,在此一并感谢。”近日,我区收到了来自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省农科院的感谢信,信中对我区捐赠茭白种苗和技术的做法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

  连日来,在黄岩良军茭白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负责人杨良军正和农户们一起做好除草、培土、施肥等茭白的田间管理工作,以确保秋季茭白的丰产丰收。

  “这几天天气炎热,在茭白田里干活特别辛苦,但是想到我们的茭白能够种植到海外,并得到各方面的肯定,我就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据杨良军介绍,在接到区里的通知后,合作社在6月下旬顺利完成了“浙茭8号”和“龙茭2号”两个品种茭白对印度尼西亚的捐赠工作。

  “‘浙茭8号’属较早熟的双季茭白品种,该品种株型紧凑,生长势较强,肉质茎均称细长,皮色白净细嫩,外观商品性高,抗虫性强。而‘龙茭2号’属中晚熟的双季茭白品种,耐低温,二者之间可交替上市,接连供应,推广种植可以提高当地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杨良军说,“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也将激励合作社在茭白种植中不断进行科技创新,提升技术水平,促进整个茭白产业档次的提升,进一步推动农业增产增收。”

  黄岩被誉为“中国茭白之乡”,近年来,在区农业部门的技术指导下,全区各地茭白种植大户、合作社大力推广种植了“浙茭8号”“浙茭3号”“龙茭2号”等优质新品种,经过多年的新品种引进、培育和改良,分季节实施大棚、小棚、地膜、露天等多样化种植方式,我区茭白种植已形成早、中、晚多季茭白品种,一年四季可尝鲜。目前我区茭白种植面积有1万多亩。

  “茭农们通过在茭白田里放养鱼蟹、养殖甲鱼、套种丝瓜,并利用废弃茭白叶堆腐还田,形成了立体化种养结合生态种植模式。”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员何圣米介绍说,“当地还通过种植香根草、安装杀虫灯、喷洒性诱剂等理化、生态技术防控病虫害,使茭白化肥用量、用药次数减半,生产的双季茭白达到无公害标准。”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