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交通运输局有序推进秋季公路养护整修工作
2022年09月22日 15: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20日上午,在S325头陀段大中修工程施工现场,公路养护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摊铺作业。一车沥青倒下来,数名工人紧跟摊铺机,配合进行边角铺筑,压路机则在轰隆隆的响声中来回奔忙,把路面压得紧实、平整。

  “该路段此次大中修全长12.371公里,当前抢抓晴好天气完成沥青路面铺设,自8月进场施工以来,目前该段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计划10月完工。”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副主任金晶表示,这样的晴热天气正是路面沥青铺筑的“黄金期”,为了保证公路通行质量,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抓紧时间抢进度,确保S325延伸线大中修路段如期完工。此外,我区列入今年计划的北宁线、黄前线等大中修工程也全面展开施工。

  为满足人们安全舒适出行需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我区交通运输部门正在全力开展提高普通干线公路通行质量的“秋季攻势”。路面铣刨、路面基层摊铺、洒水养生……各道施工工序,都严把质量关;精细化管理,挂图推进,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各施工单位强化施工组织,加大施工投入,多作业面平行作业,迅速掀起养护大中修工程大干热潮。

  在全区国省干线大中修工程进行得热火朝天的同时,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也干劲正酣。“滋滋滋……”当天上午,在黄前线双桥村段公路两侧,远远传来锯子切割树木的声音,只见公路养护工人熟练地操作锯子切割公路旁遮挡视线的行道树。据了解,今年在黄岩境内的国省道、县道等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涉及104国道、325省道、北宁线、黄前线、百王线等公路,共计约59.67公里,总投资约4673.66万元。

  “立秋后,苗木生长放缓,是修剪清理杂草的最佳时期。我们采取‘人机配合、绿植修剪、杂草拔除、集中清运’相结合的方式,对绿化带内的杂草及路基边坡杂草展开清除工作。”该路段养护负责人池宜介绍,对犄角旮旯的杂草“重灾区”使用器械时,则配合采取人工拔除的方式清理花卉中间杂草、捡拾白色垃圾,及时清运修剪清理的树枝杂草和垃圾杂物,为绿化苗木正常生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针对秋季风尘大、落叶枯枝多的实际,区交通运输部门适当增加养护人员数量,加强机械清扫率和湿式保洁率,全面清理可视范围内的垃圾杂物,清除各类垃圾、杂物、杂草883.6余立方米。

  此外,区交通运输部门还全力推进公路设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内公路路基、路面、桥梁、隧道、交通安全设施等方面存在不足,导致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道路安全隐患造成的交通安全危害进行了研判,对排查发现的24处路段的隐患问题现场协商沟通,根据道路实际,因地制宜对隐患地段和事故多发地段进行整治,及时整改重点突出隐患问题,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降低交通事故风险。

  “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出动养护人员11000人次,安装修补防撞护栏780米,护栏立柱50根,支(托)架60余件套,疏通排水312公里,清理桥梁伸缩缝2300米,修补坑洞1020平方米,水泥路面灌缝32223米,沥青路面灌缝27890米,桥头接线248平方米,大中小包角42只,里程碑和百米桩油漆120公里。”金晶介绍。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严格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强化各管养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管理好、养护好区域内各级公路,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作者】: 记者 孙韵茜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