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扫除思想垃圾,不做“三车”干部
2022年09月23日 17:00 来源: 【进入论坛】

  在党员干部的成长之路上,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是难能可贵的,但却又是必须严格贯彻到底的,正如明代于谦所说的那样:“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生活在这个纷繁杂芜的社会环境中,难免会被各种各样的利益、好处所诱惑,所以干部们要学会定期定时自查自纠、自问自醒,自觉扫除思想上的垃圾,真正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党,无愧于民。

  握权在手,不可违法“撞车”。党员干部必须明确的是,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然是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要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诸如孙力军、周江勇等人,就是因为没有认清手中权力的使用范围,才导致权力滥用、错用,逐渐偏离正确的轨道,滑向深渊,无法挽回。而究其违法乱纪的根本原因,其实是因为理想信念不坚定,或者说是根本就没有树立过正确的理想信念。党中央一直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但理想信念的坚定不是口头上说说、纸上写写就可以筑牢的,必须要扎根在心里,真正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发展在先,不应观望“刹车”。有发展才有进步,有创新才有突破,党员干部作为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壮大的“领头雁”,要学会在发展指标上重引导,在发展过程中重纠偏,在发展结果上重考核。当发展机遇来临的时候,及时抓住、主动作为、创造佳绩,必须要扫除类似反复考量、权衡利弊、拈轻怕重之类的错误思想。一旦驻足观望,就有很大概率错失发展良机,甚至影响到后续工作开展。更应该警惕的是成为“好好先生”一类的人,讲成绩的时候一桩一件,实则都是一些表面文章、面子工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向先进模范学习,向优秀代表学习,对标对表、自省自查。

  公正在前,不能谋私“搭车”。公平正义一直是我党所追求的理想主义,每个干部心中都应摆好一架正义的天平,一旦涉及利益,必须权衡利弊,以人民利益为先,破除“小利益”;以集体利益为先,规避“小格局”;以他人利益为先,打破“小算盘”。如果思想上有所松懈,搭上谋私利的“便车”,就会导致行动决策变质变味,不但个人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还会导致政府公信力受损,甚至会出现蝴蝶效应,产生更为严重的后果,所以党员干部要摒弃“搭便车”谋私利的思想糟粕,守好那架公平正义的天平。(黄岩区北城街道虞钧雅)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