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工程进入装修阶段
2022年09月29日 17: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27日下午,在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配合协作,正抓紧进行室内拆改墙体和轻钢龙骨吊顶施工作业。

  “该工程土建部分在前几天完成了竣工验收,目前我们已经进入了装修阶段。在装修过程中,我们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质量,抢进度,争取在12月中下旬完工,早日交付。”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工程施工负责人余云春告诉记者。

  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担负着高桥街道百姓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康复和计划生育指导等工作及各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但是,由于服务中心建设时间较早,房屋陈旧简陋,配套不完善,电缆、通讯线路架空敷设,存在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并且,服务中心内现有的医疗设施已无法达到相关规范要求,许多诊疗服务项目未能有效开展,给就诊者和医务人员造成了诸多的不便,严重影响了基本医疗卫生工作的开展。因此,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迫切需要实施改扩建工程,以消除建筑安全隐患、完善医疗基础设施、有效开展基本医疗卫生工作。

  “目前这个大楼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高桥老百姓的就医需求,由于场地限制,许多诊疗服务不便开展。”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郏雪利说,“新大楼建成投入使用之后,对我们今后服务质量的提升,以及硬件设施的配套都是非常有利的,能够大大提升我们当地老百姓的就医环境。所以对于这个新大楼的建成,我们抱有很大的期望。”

  据悉,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工程位于高桥街道新大街以西,镇中路以北高桥卫生院现用地范围内,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新建用房面积2600平方米,总投资1511万元。项目对原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改扩建,地上总建筑面积2510.2平方米,地上共五层,一、二层为诊室及门诊大厅,三层为妇幼区,四层为病房,五层为办公区域,并配套建设道路、绿化,停车位等设施。

  通过该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实施,将增加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用房面积,并按现代医疗服务要求配套、完善医疗设施,将有效提升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服务能力,满足当地百姓不断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同时,还将增设康复护理床位,将医疗功能与康复功能相结合,为当地老年病人提供康复护理场所,切实提高康复护理水平,加强康复医疗服务能力建设。

【作者】: 记者 张 颖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