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山河日新 吾辈自强
2022年09月30日 16:06 来源: 【进入论坛】

  77年前,日本投降签字仪式在“密苏里”号主甲板上举行,中华民族七十多年的奇耻大辱在这一刻被洗净。从卢沟桥打响中国抗战第一枪起,14年间,山河破碎,千疮百孔,无数仁人志士烽燹血战、前仆后继,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先辈洒热血,吾辈当自强。如今,山河日新,我们应当赓续抗战精神,砥砺复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厚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我们应该如何爱国?77年前,抗日英雄赵一曼被捕惨遭酷刑,面对严刑拷打,她宁死不屈,绝不透露任何情报,用她年轻的生命践行了“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铮铮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年仅19岁的卫国戍边英雄陈祥榕把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将岁月永远定格在喀喇昆仑高原上。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爱国方式,但爱国的底色始终不变。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党员干部要做心怀“国之大者”,以我之浪花,筑国之巨浪,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发展大潮之中去。

  坚守“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抗日战争持续了14年之久,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使用各种残暴手段,以此来摧毁人民的抗日意志。但中华民族从未屈服,哪怕条件艰苦、伤亡惨重,也从不放弃抵抗,以必胜的信念坚持抗战,百折而不挠。而目前,我国伟大复兴进入了新的历史征程,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没有什么工作是在敲锣打鼓中就能实现的,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会遇到数不胜数的荆棘坎坷,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伟大抗战精神力量,拿出坚持不懈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韧劲,在自身岗位上磨砺出担当重任的真本领。

  践行“心系群众、依靠人民”的群众路线。人民群众是抗日战争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成为抗战的中流砥柱,根本原因就是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能够集中人民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在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做扎根泥土、懂得人民的乡村振兴干部,做人民满意、时代需要的扶贫干部,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的好干部,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顺民意、暖民心,切实解决群众愁难盼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鉴往事,知来者。峥嵘岁月中,革命先辈以热血谋独立;和平年代里,党员干部当以勇毅谋复兴。“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生逢盛世,吾辈当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黄岩区委组织部张嘉琪)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