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新品种紫米稻喜迎丰收
2022年09月30日 18: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金秋时节,北洋镇五尖山村试种的20多亩水稻新品种紫米稻成熟上市,有效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走进五尖山村的梯田,一阵阵稻香扑鼻而来,金黄、紫黑相间的稻穗沉甸甸地挂弯了稻秆。村民们正挥舞手中镰刀忙碌地收割稻谷,收获的喜悦溢于言表。

  “紫米稻的产量预计每亩有300公斤,但是它的价格好,是常规稻米的3至4倍。”72岁的村民黄万友今年种植了4亩紫米稻,首次尝鲜就喜获丰收,“这些紫米谷,村里的共富公司全部都会收购,根本不愁卖,明年我计划多种几亩。”

  紫米稻是水稻的一个品种,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要的花青素,有补血益气、暖脾胃等作用,素有“米中极品”之称,种植成本与常规稻米差不多,但其抗病力强,不用打药,管理简单省心。

  “我们镇里不定期邀请农技专家给村民上课,开展田间技术交流及咨询服务,同时依托共富公司资金支持,将购置的物资如有机肥等免费发放给农户,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促进紫米产业持续发展。”北洋镇副镇长王倩说。

  今年,北洋镇还拨款10万元在五尖山村成立了台州市黄岩五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五尖山村独特的高山优势带领广大种植户一起探索紫水稻的科学种植模式,确保紫米稻生长过程绿色、生态、有机,使种植的紫米软糯香甜、营养丰富,让紫米稻真正成为五尖山村增收致富的优势产业。

  “积极发挥好共富公司的作用,把市场引进来,拓展‘公司+农户+市场’的产业链条,培育紫米品牌商标和绿色品牌,发展深加工产品,做订单销售,增加农民的种植收入,推动村庄经济发展。”北洋镇五尖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奎狄满怀信心地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孙红红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