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上垟:积极开展节前巡查 做好民宗领域“除险保安”工作
2022年09月30日 18: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上垟乡组织人员在培风庙开展2022年民宗领域消防演练活动,乡消防队员向大家讲解了火灾基本知识、常见火灾的起因等,着重讲解了灭火器压力分辨、使用期限等易忽视的问题;指导场所安全员明确岗位职责,掌握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知道逃生的方法。演练现场模拟突发火灾事件,宗教场所人员和村干部现场使用灭火器,正确、准确、迅速灭火,使参训人员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除险保安”工作精神,深入推进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上垟乡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不断构筑民宗领域安全“防火墙”,加强节前安全管控。

  上垟乡积极开展节前巡查工作,组建各驻村干部、村干部、三人驻堂小组及网格员进行巡回检查,做好责任清单,对标宗教活动场所“五进”情况、常态化督查工作、风险隐患排查等进行全面检查。扎实开展宗教场所“六进”活动。特别要求宣传展板摆放及内容展示等方面做到全面、合规。

  此外,为规范“除险保安”、宗教场所“一周一分析”等工作,上垟乡组织人员向宗教场所负责人培训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建筑安全排查等日常工作的重点及难点,推动乡内宗教场所合法、合理、安全发展。

  接下来,上垟乡将继续深入开展“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全方位防范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以安全稳定的环境做好民宗“除险保安”工作。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通讯员 杨冰青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