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文化黄岩  >  人文
“宋韵黄岩·诗画永宁”百米摄影长卷震撼来袭
2022年09月30日 18: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中华文明悠悠千载,宋韵文化独秀一枝,在黄岩这座小城留下了许多不朽的印记:从瑞隆感应塔、五洞桥、孔庙、大有宫到灵石寺、小澧桥、三洞桥、沙埠青瓷窑址……从宁溪直街、柔川书院、太尉殿到翠屏山、樊川书院、杜范故里……无不一一见证着黄岩先人在宋代的智慧、文明、雅趣与诗韵。

  为擦亮“宋韵黄岩”品牌,进一步挖掘传承黄岩丰厚的宋文化资源价值和深厚内涵,打造具有黄岩标识度的宋韵文化名片,赓续城市文脉,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区摄影家协会、黄岩博物馆承办的“宋韵黄岩·诗画永宁”百米摄影长卷展终于拉开了帷幕。

  为策划好本次展览,黄岩摄影家协会创作团队经过数月的深度采风和创作,力求以影像方式解读宋韵文化,展示山川秀美、草木华滋、色彩斑斓的黄岩文脉。这是一次对宋代历史文化的回首,也是一次对中华美学精神的仰望,更是一份饱含深情的乡愁拍摄之旅。

  烟雨入江南,山水如墨染,“宋韵黄岩”百米摄影长卷穿越时空,以黄岩最具代表性的宋韵历史文化遗存为取景,首次把摄影语言与中国传统水墨绘画有机结合,来全景式呈现黄岩的悠悠宋韵。随着长卷的徐徐展开,宋之雅韵层层渲染开来,我们仿佛走进了千年前的黄岩……

  (摄影:蔡志敏梁雷宾岑戈宁柯国盈汤招辉陶正江徐方华;后期:梁雷宾徐海斌)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