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风雅宋韵 情暖重阳
2022年10月01日 13: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28日上午,北城街道五里牌社区在社区广场开展了宋韵文化主题重阳节活动。

  活动现场,老人们耐心地听工作人员介绍投壶的起源和玩法。随后轮流进行投壶。只听“咻”的一声,箭离人手,划过空中,或落于壶中,或失之毫厘。射者中,观者嚷,光影交错间,众人沉浸式体验了一把宋韵文化的魅力。

  除了趣味十足的宋韵文化游戏,社区还邀请了多家单位为老人们提供义诊、理发、品茗、科普等暖心服务。“茶很好喝,宋韵投壶太好玩了,我五发里投中了三发。回家后,我要跟孙女也好好讲一讲投壶的来源和玩法。”五里牌社区居民蔡秀凤乐得合不拢嘴。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还带着老人们做起手指操。这是社区两星期一次的常驻活动,主要教老人们如何锻炼手指,增加手指的灵活度,预防脑部疾病。“自从社区办了这个活动,我经常会来这和大家一起做手指操,锻炼身体。”五里牌社区居民施彩娥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300多名老人参加。“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们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丰富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让‘敬老爱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接续传承下去。”五里牌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谢安妮表示。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实习记者 金怡欣 通讯员 郏静媚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