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攻坚克难 便民利民 拱新大道正式贯通
2022年11月30日 10: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现在接孩子上下学都快了很多,不堵车,不绕路,这条路打通以后真的太方便了!”11月26日上午,位于新前街道屿下村的“断头路”——拱新大道正式贯通,宽敞整洁的双向两车道柏油马路,为周边村民、企业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拱新大道建设项目是台州市区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重点项目之一,由黄岩经开集团下属子公司台州市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道路位于新前街道屿下村,按照规划,拱新大道为东西走向的双向两车道道路,东连北院大道,西接新江路,全长1657米,宽36米,沿线跨现状河道龚屿浦,并设置桥梁1座,总投资18000万元。

  “以前这条路真的很堵,为了早点回家,很多村民都是宁可绕远路。”新前街道屿下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丹后告诉记者。

  据他介绍,此前拱新大道道路狭窄,且是一条“断头路”,早晚高峰期或集市日时,这条路会异常拥堵,严重影响了屿下村、屿新村等新前街道北片居民的出入。此外,拱新大道两侧分布着屿新小微园区、铸造园区、黄岩智能模具小镇等多个工业园区,企业林立,货运大车往来频繁,让这条“断头路”的负荷越来越重,周边群众对于道路改造的反响日益热烈。

  今年,我区借力市区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加快推进“断头路”项目建设进程,黄岩经开集团下属子公司台州市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开发有限公司、新前街道等相关单位并肩合作,携手攻坚,接连克服前期政策处理、后期工期紧张等问题,科学调度,有序规划,在不影响群众出行的情况下,利用夜晚的时间加班加点赶进度,最终保质保量完成了施工任务。

  “拱新大道是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区块路网规划中的一条重要干道,目前,道路施工已通过市相关部门的验收,接下来我们会抓紧完成两侧人行道的绿化扫尾工作。”黄岩经开集团下属子公司台州市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开发有限公司工程建设负责人钱海超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相继完成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内的拱新大道、王岙南路、新江路南段建设,小镇东融区块连至北城西工业园区的北部大门得以打开,同时打通了小镇向南联结的道路。

  “下阶段,加快推进模创路、乐业路等园区道路的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园区路网建设,优化小镇交通系统,为周边企业和村民提供更优质的交通出行环境。”钱海超说。

【作者】: 通讯员 陶 醉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