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包顺富主持
2023年01月18日 15: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17日上午,十四届区委召开第25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包顺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监督全覆盖,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坚持反腐惩恶零容忍,不断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锻造铁军无止境,健全纪检监察机关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会议强调,要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要牢记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围绕区十四届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汇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疫情应对和医疗救治工作,及时优化完善“乙类乙管”应急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聚焦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快城乡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城乡公共卫生环境,加强健康知识教育宣传,有效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锲而不舍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持续唱响主流声音、做强主流媒体、加强阵地建设,持续抓好央视跨年晚会效果延伸工作,不断提升话语权、扩大传播影响,切实讲好新时代黄岩发展故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注重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走在前、立标杆、做表率,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要强化纪律约束,纵深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振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决策部署上来,全面统筹推进“六位一体”工程,做到开年即开干、起步就冲刺。要拉高标杆,跳出黄岩看黄岩,始终保持“争拼赶超”的追求,努力在追赶跨越中领跑快跑。要聚焦重点,抓好任务分解、工作落实,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活动热潮,以项目推动工作争先、发展增效。要凝心聚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汇聚发展最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认识、快落实,锚定走前列、打头阵、当先锋的要求,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抢抓落实的具体行动。要强担当、重实干,对标市委“三个十”的决策部署,抢抓四大机遇,强化六大导向,统筹推进“六位一体”工程,以真抓实干实现跨越赶超。要抢开局、抓起步,紧盯指标争先、企业旺产、项目落地、消费提振等方面,谋深谋实思路举措,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

  会议研究了区十四届二次党代会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方案。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确保把区党代会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强化工作落实,研究制定好“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以实干笃行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督查问效,压紧压实责任,持续传导压力,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区党代会精神在黄岩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月度重点攻坚项目、招商项目推进及安排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站位谋划,紧密对接国家和省、市政策导向,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深入谋划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完善区领导带头领衔、乡镇街道赛马比拼、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强化激励导向,压实专班职责,精准传导压力,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坚持高质量招引,建立健全全域全员招商引资机制,强化“双招双引”力度,大力发展首店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业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保持全区经济发展良好势头。

  会议听取了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相关事项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会前筹备工作,将工作任务具体到事、明确到人、落实落细。要加强宣传发动,结合贯彻落实区十四届二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做好全流程宣传报道工作,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加强会纪监督,将严的纪律要求、实的监督措施贯穿会议全过程,强化会风会纪、选风选纪监督检查,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安全高效。

  会议听取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汇报。会议强调,2022年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向优、态势向上。编排和执行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时,要合理设置指标,结合省市区部署要求,系统谋划、科学统筹,确保经济指标设置在合理区间。要树牢争先导向,锚定全市“第一方阵”目标,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加压奋进,进一步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要聚焦关键领域,紧盯民生短板,认真做好群众切身有感的关键小事,全力谋好稳预期、利长远的发展大事,不断擦亮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底色。

  会议听取了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收支安排情况汇报。会议强调,2022年我区财政运行总体平稳,新的一年要保障重点,围绕区十四届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谋深谋实谋细财政工作思路,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和争取。要狠抓收支,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优化收支结构,全力开源节流,确保全区财政运行平稳。要防范风险,加强资金运行监测,加大统筹保障力度,强化预算刚性约束,牢牢兜住“三保”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