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黄岩区“专班比拼 项目竞赛”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以专班比拼大推进、营商环境大提升赋能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
2023年02月07日 16: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6日上午,黄岩区“专班比拼项目竞赛”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加油鼓劲,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动员全区上下实干争先,持续掀起营商环境革命,以专班比拼大推进、营商环境大提升赋能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区委书记包顺富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主持,张建新、王辉、王勇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出席。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考核结果及各类先进名单;对民营企业纳税20强、获区政府质量奖的企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先进工作专班进行了隆重表彰颁奖;播放了优化营商环境视频;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四套班子领衔“1+6+N”专班,各部门、乡镇街道真抓实干、大干快上,在多目标动态平衡中实现经济稳进提质、发展稳中向好,实现市对区综合目标考核和党建考核“双优秀”。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一千双百”三大跃升目标蓄能积势的关键之年,必须要以归零之心对待成绩,以立于危墙之心对待挑战,以夜不能寐之心对待短板,以立说立行、动如脱兔的果敢姿态,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全面奏响黄岩裂变赶超的最强音。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就是发展环境、就是竞争之本。要以建设“对标世行标准、走在全国前列”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总目标,打响好办事、事好办、办好事的“永宁好办”营商环境品牌,让黄岩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要素集聚的“磁场”、投资兴业的“宝地”、现代治理的“样板”。重点要将“好办”作为核心价值,聚焦发展环境好、项目全速办,在招大引强上有突破;聚焦市场前景好、企业乐意办,在主体培育上有突破;聚焦创新生态好、转化容易办,在人才集聚上有突破;聚焦城市品质好、民生普惠办,在能级提升上有突破;聚焦首创精神好、改革纵深办,在效能释放上有突破。

  会议强调,要围绕“永宁好办”,凝心聚力打造十大营商环境。要加大用地供给、降低用能成本、减少融资成本,打造盯争快谋的要素环境;要大力推行拿地即开工、过程全服务、竣工即投产,打造项目为王的投资环境;要推动工业入园、扶大扶优扶强、提升服务效能,打造赋能企业的发展环境;审批流程要一减再减、服务质量要一优再优、办事成本要一降再降,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支持要从有力变全力、保护要从缺位变到位、管理要从有效变高效,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让平台有形更有质、人才想来更想留、企业敢创更敢成,打造活力迸发的创新环境;要深化平安黄岩建设、严打涉企违法犯罪、强化涉企风险管控,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提升教育质量、康养水平、文化实力,打造民生优享的幸福环境;要建美乡村风貌、严守生态红线、探索“双碳”路径,打造山清水秀的绿色环境;要提升对外联通水平、推行全域全员招商、扩大外贸出口份额,打造开放包容的招商环境。

  会议强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关键靠人,关键靠干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摒弃“等靠要”的思想、杜绝“散漫拖”的作风,全速起跑、全程快跑,全员上阵、全面落实,全程督考、全量问效,以踔厉奋发的斗志、笃行不怠的韧劲、只争朝夕的精神,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就做好下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抓指标进位,以“好中求快、快中求好、能快则快、能超则超”的要求,抓好权重指标深入挖潜、结构性指标全面补短、落后指标向前移位。要抓追产稳产,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及时掌握企业运营状况,高效破解制约瓶颈,强化政策激励引导,全力推动企业稳岗稳产、复工复产。要抓项目投资,按照“谋划项目抓前期、落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要求,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推进力度,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抓两稳一促,持续推进拓市场抢订单行动,全力推进重大外资项目,大力招引大型商贸企业,开展好各类促消费稳经济活动,确保外贸、外资、消费稳中有进。要抓政策集成,围绕省市政策动向,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提升债券项目谋划储备申报水平,全力争取更多专项债券额度,确保更多优质项目纳入省、市大盘。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