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市场监管局:创新融资模式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2023年02月08日 16: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部门瞄准企业发展需求,创新融资模式,积极搭建“政银企”沟通协作平台,畅通企业融资渠道,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近日,在区市场监管局的牵线搭桥下,台州银行黄岩支行对公元股份有限公司标准融资项目授信1亿元,对汇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广天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各授信2000万元。

  标准融资增信机制主要面向用于支持经由政府、监管部门认可的分属行业龙头名单内企业产品开发、生产销售的流动资金贷款。金融机构从担保方式、还款方式、贷款期限等各方面进行创新优化,通过将“标准”变现,为企业发展拓宽了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将标准变为信用、变成资金。自去年《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发布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纲要》精神,以提升标准的先进性、适用性和有效性为目标,全面深化标准体系创新。“标准强区”建设成效显著。截至2022年底,我区新增“标准贷”需求户9户,用信金额达3亿元。

  “之前贷款需要担保人、房产抵押,现在有了这个纯信用贷,线上快速放贷,非常方便。”凭借自己多年积累的良好信用,台州市赛钢模具有限公司负责人郏星杭在黄岩农商银行拿到300万元的信用贷款,新年伊始,他买了高速铣等设备和原材料,为新一年的企业发展聚能蓄力。

  将信用转变为资金,区市场监管局以数字化业务重塑,创新打造“政府数据+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小微评级+信用贷款”新金融服务模式,实现信用评价数字化,缩减信用贷款办理流程,实现办贷“无抵押”“零次跑”,打破小微企业融资在规模、质量与成本之间难以平衡的问题,以3000万元的风险基金撬动信贷资金50多亿,3000多家获贷小微企业实现总产值345.2亿元。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立足职能、主动服务,指导企业通过专利质押、股权质押、商标权质押等多种形式进行融资,帮助企业盘活知识产权等隐形资产,将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的“红利”及时送到最需要资金支持的中小微企业手中,真正将金融的活水更精准、更高效地注入实体经济,不断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为全区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夏佳倩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