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夏季警惕“蛇出没” 消防员上演“捕蛇记”
2023年05月19日 16:0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天气变暖,蛇类活动逐渐频繁。日前,区消防救援大队仅一天就接到4起捕蛇警情,而且蛇的藏身也五花八门,有的藏身树上、有的藏身小区花坛、有的住到居民家中,着实令人害怕。

  5月16日下午,区消防救援人员接到院桥镇中岙里村一村民的求助,称家中的鸭棚混入一条黑色“贪吃蛇”。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只见在鸭棚中,一条长约70厘米的黑蛇被圈鸭子的网给缠住无法动弹。全副武装的消防救援人员小心靠近,用捕蛇器夹住蛇的头部,再用剪刀将网剪开,将蛇成功装入袋中带走。

  当区消防救援人员处置完该起警情回到队里,又有市民打来求助电话,称在黄岩体育馆外发现一条蛇。消防员到达体育馆后,只见一棵大树边围了不少群众,一条全身碧绿的蛇正趴在树枝上吐着信子。最后经过两名消防救援人员通力合作,迅速将蛇捕获放入袋中。

  “5月份以来,我们共接处置抓蛇的警情10起。仅5月16日那天,我们就接了4起。5月15日那天,我们还抓了一条深夜勇闯居民卧室的小蛇。”区消防救援人员告知。

  消防部门提醒:随着天气的变暖,蛇类活动逐渐频繁,广大市民在进入草丛或树林时一定要小心,尽量穿着长袖长裤、高帮鞋,并使用木棒敲击要进入区域的地面,以此来吓跑蛇。此外,遇到蛇千万不要擅自抓捕,可拨打119电话报警,等待消防救援人员来处理。

【作者】: 通讯员 何仲斐 【编辑】:洪雨洁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