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电子转移联单来了 每一车渣土都有了“身份证”
2023年05月31日 16: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连续奔波在辖区各工地,教工地门勤、运输司机如何使用电子转移联单,推动电子转移联单成功运行,让每一车渣土都有自己的“身份证”。

  电子转移联单是对建筑垃圾从源头产生到运输中转,再到处置利用的全过程,进行线上智慧交互与监控,形成闭环处理建筑垃圾的电子信息载体。按照“一车一联单”的原则,建筑垃圾运输公司需要在“浙里办”完善驾驶员和车辆信息,施工方对每一辆出土的运输车辆扫码创建电子联单,处置单位对每辆入场消纳的运输车辆再次扫码接收电子联单,完成处置的运输车辆点击确认联单,一张包含处置全过程信息的电子联单就形成了,执法人员以及各环节操作人员均能实时在网上查到每车建筑垃圾的相关信息,进一步推动工程渣土处置规范化、智能化管理。

  在凤启潮阳建筑工地门口,顺基运输公司的司机左师傅向执法人员咨询,他和另一位司机换着开车,二维码要如何识别。执法人员解释,电子转移联单是又认车又认人,把电子转移联单的二维码打印出来贴在车上,这样即使司机换了,二维码还能继续使用。

  “如果我们工地没装地磅的话,怎么写实际出土的量?”工地门勤王师傅问道。“你先按核载的量来填。”执法人员说道,“等运输到接收地后,因为接收地都有装地磅,又是按重量收费的,所以他们填写的量是准确的,你再按照他们的量来填写就好了。但你填的每一步都会在系统里有记录,所以也要认真填写。”

  在系统实际运用中,对驾驶员、门勤提出的各类问题,执法人员都一一予以回复。听完执法人员的介绍,一旁的工地负责人连声说好,“以前工地出了多少土,我们心里一点底都没有,现在手机扫扫就能查到了,我们也能及时安排工作了。”对于该系统的运用,不少司机师傅表示,以后每车的建筑垃圾去向都有了证据,干起活来安心多了。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通讯员 张 霖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