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全市首个人工影响天气外场试验基地在我区建立
2023年06月01日 15:4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30日,浙江省人工影响天气外场试验黄岩基地揭牌仪式暨全省山区26县人工影响天气提升培训在长潭水库泥河岭举行。副区长夏曦参加。

  浙江省人工影响天气外场试验黄岩基地是台州市首个挂牌成立的人工影响天气外场试验基地。作为全省两个人工影响天气外场试验基地之一,黄岩基地建成了以省级平台为支撑的台州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系统平台,安装了各类特种观测设备,集作业、集训、演练、科研等功能为一体,初步形成以长潭库区流域增蓄保供为重点的现代化作业指挥和保障体系。

  近年来,我区强化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提升各项举措实施。自2022年底基地建成以来,先后完成了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培训和多次市县联合协同人工增雨作业等保障活动,为服务流域生态环境涵养、“五水共治”、森林消防、增蓄抗旱等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此次黄岩基地的揭牌成立,将成为台州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有力举措,也将为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作出样板实践。

  接下来,我区也将以此次基地落地为契机,加快推进基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基地运行落实运行保障措施,与省、市气象部门一同守好“大水缸”,为黄岩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和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记者 叶雨昕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