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科技服务进村 共谋乡村振兴
2023年06月06日 16: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九三学社台州市委员会组织人员来到北洋镇瑞岩村开展“九三科技月”专项科技服务活动。

  九三学社台州市委员会一行人对光伏项目进行踏勘和调研,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拟选地址的土地属性、林地情况等基本信息,并考察了北洋镇瑞岩村多党合作基地,就基地建设交流探讨意见建议。随后,大家就光伏项目、农业发展、产业现状、医疗服务等进行了交流,找办法、谋策略,各抒己见,群策群力。

  随着我国“双碳”目标持续推进,清洁可再生绿色能源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光伏发电具有安全、清洁、广泛、资源充足等特点,既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雾霾、酸雨等环境问题,还可以助力乡村脱贫致富,实现节能减排,增进生态福祉。

  “光伏产业是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通过科技帮扶,让老百姓享受到科技与绿色清洁能源带来的长期稳定收益。我们要迈开步子,加快推进,以‘光伏+’为着力点,开创更多业态,实现互利共赢。”北洋镇党委书记卢明宇说。

  “开展科技服务是九三学社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科技服务进瑞岩,就是要借助科技的力量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下一步,我们要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积极对接社内外资源,为瑞岩村壮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提升村民幸福指数等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台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庞虎林说。

【作者】: 通讯员 孙红红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