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测试
“黄罐”主动应诉开拓新市场
2008年10月11日 09:37 来源: 【进入论坛】
  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对中国柑橘类水果罐头作出反倾销初裁,台州巿黄岩区第一罐头食品厂被裁定临时反倾销税为每吨330欧元,比欧盟平均反倾销税低了110欧元。这对黄岩第一罐头食品厂来说,无疑又取得了一次胜利。而当初,欧盟提出反倾销申诉的时候,该厂是最早站出来主动应诉的国内柑橘罐头企业。

  据了解,从2003年7月欧盟对中国橘子罐头发起特保和一般保障措施调查以来,国内罐头生产企业几乎年年惹“官司”。但在严峻的形势面前,黄岩第一罐头食品厂却从未退缩过。虽然国际贸易官司一场接一场,但国外市场份额却逐年增加。今年1至8月份,该厂外销产值同比增加5.3%。原先产品主要销往欧盟各国,如今美国、加拿大等美洲市场也成了他们新的增长点。董事长吴永进说:“当欧盟来审核时,我们更应该利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积极应对,去寻求主动。而害怕起诉被迫放弃市场,只有死路一条。”

  据了解,自从中国加入WTO后,黄岩第一罐头食品厂便做好了应对各类国际贸易摩擦的准备。他们从产品质量监控、规范财务制度到原材料购进渠道、劳动合同签订等,都做得十分完美。吴永进说,自身过硬,让对方找不出破绽,这是取得一次次反倾销案件胜利的“法宝”。

  根据预测,今年下半年,黄岩第一罐头食品厂出口美国的黄桃罐头,又将可能遭受美国有关方面的反倾销申诉,但该企业早已胸有成竹。他们说,我们不怕起诉,因为我们的每道生产工序,都是根据进口国的要求制定,制度规范。他们坚信,每一场官司,又将是一个开辟新市场的开始。

【作者】:  【编辑】:吴荧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