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测试
“三帖妙方”让市下喷雾器产销逆势上扬
2008年10月23日 11:04 来源: 【进入论坛】

  本币升值、原料上涨、出口困难……对传统产业喷雾器行业来说,今年可谓“寒意逼人”。然而,身处这一行业的国内喷雾器行业龙头老大———市下控股有限公司却逆势上扬,1—9月份,该公司产品销售同比增长约30%,生意最火的时候,每天运出近21个集装箱。

  创建于1978年的市下控股有限公司(原名浙江市下喷雾器有限公司),从一副报废的喷雾器模具入手,跻身于喷雾器行业。经历了多次潮起潮落,市下都能够从容应对。该公司从2005年的年销售量352万台到2006年的588万台再到2007年的710万台,销售额也是节节攀升,近几年产值增幅基本都保持在38%以上,市场占有量已连续5年遥遥领先国内同行。目前,该公司产品80%出口到欧美等国家,公司的“市下”(SeeSa)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面对经济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挑战,“市下喷雾器”市场风光的秘诀是———节能降耗,注重品牌,提高品质。

  药方一:节能降耗缓解成本压力

  走进市下的生产车间,记者发现该公司的200多台注塑机和吹瓶机与众不同,不仅外联变频器,而且内上保温罩。公司董事长李富妙指着正在生产的注塑机高兴地说,这两件“法宝”可为他们立下不少功劳。

  近几年来,塑料行业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上升……无不考验着企业对成本的控制能力。面对生产成本提高带来的不利影响,市下自有“高招”。

  “从2005年开始,我们就投入100多万元购买变频器,将注塑机和吹瓶机全部安装上变频器,今年又在此基础上给注塑机上了内胆保温罩。”这样的节能“双保险”在其他企业也不多见,李富妙扳着手指告诉记者,经过测算,光安装上变频器一项,就可节电200多万度,每度电平均按0.7元计算,全年可节省电费支出约140万元,再加上保温罩,节省下的电费不用一年就可收回投入成本。今年7月1日工业用电调价后,节电效益还将进一步增加,公司也因此被评为“台州市节能先进单位”。

  “节能降耗不仅为公司创造效益,也为社会作贡献。”李富妙说。

  药方二:快人一步提高技术含量

  能够对着虫子喷洒农药,这样的智能化喷雾器你见过吗?在市下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冠军指着这款正在研发中的喷雾器产品样品对记者说。

  要获得竞争力,产品技术升级必须快人一步。李冠军说,看上去再普通不过的喷雾器,主要的竞争力其实还是“技术含量”,“市下喷雾器”销售稳步增长背后有强大的技术支持。

  “我们的优势就在于有1200人的技术团队,每年投入大量的研发经费开发新产品。”李富妙兴奋地告诉记者,在技术研发上,“市下喷雾器”屡次与对手短兵相接:去年,该公司遭受欧盟贸易壁垒限制,为了突破封锁,他们投入巨资,积极与浙江工业大学合作,组织强大的研发力量攻关,成功开发出了“电动喷雾器用双作用滚柱转子泵”,新产品达到了欧盟环保节能标准,赢得了竞争优势,迫使欧盟不得不向市下重开市场大门,呈现产销两旺的喜人景象。去年,该项目经浙江省经贸委及有关专家鉴定,认为填补了国内空白,被列为“国家星火计划”。

  对“有车一族”来说,洗车是件费时、费力的麻烦事。而眼下有一种新开发的小巧方便的“随车洗”,只要充进8公斤的自来水,车开到哪里就可以在哪里洗车,不用水源、气源、电源,这正是市下公司去年针对市场需求开发的新产品。

  善变者胜,出新者赢。到目前为止,市下控股有限公司已拥有10大系列,500多个品种的喷雾器,是国家喷雾器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公司拥有国外固定客户400多家,并通过了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等一批国际零售业巨头的验收,成为他们喷雾器的主要供应商。在2006年3月,市下控股有限公司收到了一张来自喷雾器行业权威机构———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植保与清洗机械分会的证明书:“‘市下’牌系列喷雾器产销量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喷雾器行业第一位。”“

  惟有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和产品档次,促进产品结构的优化和升级,才能有效抵御各种风险。”李冠军如是说。

  药方三:精细化的营销战略

  国际市场萎缩,出口受阻,包括喷雾器在内的整个小家电行业今年面临着洗牌。在复杂的竞争环境中,“市下喷雾器”仍稳踞国内行业老大地位,在今年行业总体出口减少的情况下,国内销售量大幅增长。

  国内市场良好的销售业绩与“市下喷雾器”注重品牌和销售渠道建设密不可分。早在1998年,该公司就率先申请注册了中国喷雾器网站,李冠军自豪地说,上世纪90年代,我国互联网刚普及,公司就开始通过网络营销,将产品早早地推向国际市场。

  目前,市下公司已在82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SeeSa”(市下牌喷雾器)商标,形成了一张严密的品牌防护网。随着仿冒产品不断减少,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市下牌喷雾器在国际市场的空间也越来越广阔。如今,“市下”喷雾器频频参展于迪拜、德国科隆等国际主要商展,在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超市、卖场的柜台上都能看到“市下”喷雾器。联合国粮农组织THEODOR FRIEDTICH博士慕名来到该公司考察、采购“市下”喷雾器;具有104年喷雾器生产历史的美国哈森公司负责人也专程赶到市下公司商讨合作事宜。

  为适应今后市场个性化需求和人性化服务,降低营销成本,今年以来,市下控股有限公司加速了营销管理的扁平化、精细化进程,专门邀请专家,组织公司部门以上领导200余人参加营销管理培训,使他们提高服务消费者的能力。

  李富妙表示,提高售后服务专业化、精细化水平,降低营销成本,为市下控股赢得生存和发展的竞争力,公司将力争在2010年进入世界喷雾器行业前三强。

【作者】:  【编辑】:吴荧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