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测试
黄岩首家行业工会挂牌
2008年11月14日 10:18 来源: 【进入论坛】

  11月12日上午,我区第一家行业工会———区模具行业工会成立。副区长吴继业,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模具协会等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及4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黄岩模具经近50年的发展历史,已有2238家模具生产企业及加工点,其中专业模具企业550余家,从业人员达到4.5万余人。据了解,新成立的模具行业工会覆盖会员单位共计150余家,工会会员达1.25万人。

  成立大会上,吴继业指出,在中国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区第一家区级行业工会成立了,这是件喜事,它的成立为我区其它行业组建工会起到了榜样与示范作用。建立行业工会是《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也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工会发展的必然结果。行业工会要极力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增进企业与职工之间的沟通,推动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要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开展职工创业创新活动,结合行业特点,组织行业内职工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激发职工的创业创新活力。

  大会依照《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通过了模具行业工会第一次工会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黄岩区模具行业工会首届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大会还审议通过并签订了《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议》,同时进行了授牌仪式。

【作者】:  【编辑】:吴荧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