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测试
“十项措施”刺激工业经济逆势上扬
2008年12月05日 09:50 来源: 【进入论坛】

  近日,记者从区经贸局获悉,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尤其今冬明春,对于我区大多数中小企业而言,是相当严峻的考验期。预计明年,国际经济回落的影响仍将冲击我区的外贸企业,摩托车、模具、工艺美术、食品饮料几大产业的出口形势均不容乐观。

  怎样才能从“危”中寻“机”?这对于我区大多数中小型企业来说,是在困境中迫切需要寻求的新方向。

  迷惘中,有暖风吹来———国务院日前出台了扩大国内需求十大措施,政府两年将新增4万亿元的内需投资。这份超级“内需大蛋糕”令人垂涎,也无疑给我区的一些企业带来一个新的商机。

  据悉,铁路、公路、机场及农村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对我区的建材、机电等产业将带来大的机遇,国家对医疗保障体系的完善将有效扩大医药及医械产品的市场,投资拉动消费,未来将推动我区轻工产业的发展。同时,国家全面施行增值税转型必将有利于我区企业经营和利润的增加,为企业结构调整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这项政策的调整将会降低工业企业的成本,提高企业的盈利空间。如按我区去年设备投资数计,税务部门将减少2.24亿元的增值税收入,若按今年1-9月设备投入数计,减少数为1.73亿元,这一政策的落实使企业有更多的财力和精力投入技术创新,加快产业升级的步伐。

  此外,此外,今年接连两次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及11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的进一步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决定(三次累计,我国今年已经调高半数以上出口产品的出口退税),对我区不少出口企业来说都是利好因素,据区国税分局预计,其中11月1日起实施的退税率提高政策使我区2008年11-12月增加退税额约830万元,2009年1-10月增加4000万元。

【作者】:  【编辑】:吴荧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