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测试
我区坚持“四求”制方案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2009年04月03日 16:33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我区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前期准备阶段,坚持“求真、求精、求新、求实”的要求科学周密制订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并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一、调查摸底求真

  为做到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内容全面、重点突出、要求具体、措施有力,达到指导全过程、覆盖全方位的要求,去年底就着手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先期准备。一是认真调查摸底。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力量制作表格对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现状开展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了解掌握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72个,基层党组织361个,党员6400多名。二是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分四个层面进行,借在党校举办各类学习培训的机会开展调查,广泛征求机关党员干部和村干部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建议;派出调研组分别就我区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社会维稳等方面进行调研,找出制约和影响科学发展的问题;印发《征集学习实践活动“金点子”》下发各乡镇街道和区级机关各单位,广泛吸取各地各部门及全体党员对如何有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好的建议;在黄岩党建网、政府信息网上开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言献策”专栏,设置了“科学发展在身边,我为黄岩献一策”、“您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方式方法有何建议”等问题,广泛征集社会各界人士意见,摸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学习实践活动的新期待,力求方案能够充分体现民意,从源头上确保制订的方案赋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机构设置求精

  一是健全领导机构,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区委副书记和常委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二是建立区四套班子领导联系点制度,明确区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三是建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乡镇街道、区级机关24名骨干到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做好日常工作。四是建立办公室日常工作规章制度,明确各组工作职责,加强学习培训,严格管理考核,编制学习资料,开展宣传宣讲。三、载体设计求新

  根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现实需要以及黄岩区域发展现状和经济发展转型要求,认真策划实践载体,同时突出实践特色,谋划设制分阶段载体。一是开展“解放思想扎根”行动,以科学发展理念为核心,实施“三破除三培育”;突出思想性,深刻查找思想认识和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克服“拿手电筒照人”现象,树立揽事为荣、推事为耻风尚。二是创办“流动党校”,借用网络和手机创新新颖党员教育平台,在学习实践活动期间,开辟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制作大型宣传栏,在黄岩党建网、区政府网和台州商报黄岩版上开辟《科学发展观每期问答》等专栏。三是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和千名党员服务千家企业的“双千”活动,组织相关部门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基层,努力做好增强信心、解困扶持、服务发展等工作。四是开展“破难攻坚、推进发展”和“挂乡驻村联户”行动,完善破解难题常态化机制,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拖而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推进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五是开展“治庸提效”行动,实施“廉能监察指数”制度,切实提高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六是深入开展党务公开行动,充分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评议权和监督权。

  四、目标任务求实

  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结合当前形势,联系黄岩工作实际,解放思想,转变发展方式;大胆实践,创新体制机制;转变作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使学习实践活动见成效、出亮点。一是强化科学发展新理念。注重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认真查找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思想上、工作上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等问题,力争在落实科学发展观,走科学发展道路方面作表率。二是激发科学发展新活力。突出实践性,要在党员干部中形成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谋划思路、指导工作,解决发展问题的自觉行动,全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素质性、结构性、资源环境性矛盾,建立健全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办法,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要求的干部考核评价办法,努力开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局面,科学发展上水平。三是改善民生新突破。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以人为本的要求,把改善民生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改进工作作风,持续破解难题,切实解决拆迁房安置、中西部群众饮用水等一批群众关注、反响强烈的突出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编辑:崔圣为

【作者】: 区学习实践办供稿 【编辑】:周文龙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