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测试
各单位迅速召开动员会全面部署学习实践活动
2009年04月07日 18:18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区委办提出围绕“紧扣‘四有’目标,提升服务水平,为推进黄岩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这一中心主题,落实七方面实践举措,力求学习实效活动取得成效。一是服务好“巡回现场办公活动”。二是完善好“多维学习制”。运用“领导讲坛”、“秘书论坛”、举办读书交流活动,把办公室打造成为学习型机关的典范。三是组织好专题调研,为区委科学、民主决策当好参谋。四是开展好“岗位练兵”,努力培养“一岗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五是建设好实践基地,分批次、有重点选派党员干部到实践基地学习锻炼,进一步提高做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六是召开好民主生活会。七是组织好“优服务、提效能”专项评议,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在机关动员会上提出,以“提高履职能力,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把握区委工作大局和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代表的能力,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再创黄岩科学发展新优势作出积极贡献。
  区府办:结合区委提出的“凝心聚力保增长、克难奋进抓转型,再创黄岩科学发展新优势”总载体,提出打造“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办公室为新载体,认真完成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努力做到“‘规定动作’见成效,‘自选动作’出特色”,真正达到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增强本领、推进工作的目的。
  区纪委监察局提出突出“坚持惩防并举、保障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以“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为实践载体,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反腐倡廉建设全局,深化认识、高点定位,提升素质、增强能力,力求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取得新突破,力求服务科学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发展双丰收,力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打造模范机关。
  区委政法委从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凝聚共识、准确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思考和谋划全区政法工作,切实推动政法工作。二是深入调研、开拓创新,形成科学发展的工作意识。组织开展“基层综治组织建设现状及对策研究”课题调研,及时掌握基层情况,帮助基层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组织开展“涉法涉诉案件主办责任制”创新项目建设,探索建立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主办责任制度,实现从源头上预防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构建平台、警示教育,提高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在“创业富民、创新强区”中发挥好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
  区经贸局提出,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以“送服务、保增长、抓转型”为实践载体,实施“五项举措”,努力实现“五大目标”。“  五项举措  ”  即:“学理论、促转型”大讨论活动、“进百企、谋发展”大调研活动、“送服务、保增长”大服务活动、“学先进、找差距”大排查活动、“树形象、创佳绩”大评议活动。  “  五大目标  ”  :加强产业引导,在产业结构调整上有新突破;加大投入力度,在项目投入上有新突破;推进自主创新,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上有新突破;推进管理创新,在机制体制创新上有新突破;推进节能降耗,在可持续发展上有新突破。
  区安监局提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以“服务保增长,监管保安全”为载体,紧紧抓住安全管理、安全执法和安全培训三项基础性工作,开展“百千企业安全服务专项行动”(即:积极参与全省百名安监局长进千家企业、千名安监员破解万个难题为企业送安全服务行动),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2家以上企业,全体安监员到基层送安全知识,组织安全宣传培训工作、“安全发展大家谈”等活动,着重寻找和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安全问题,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区食药监局以“改善民生,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为实践载体,注重转变思想观念,注重解决突出问题,注重构建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思想认识达到新高度、能力素质得到新提升、作风修养达到新境界、创新机制实现新突破、解决问题取得新成效。;服务发展,推进医化产业转型升级
  区林特局提出,要紧紧围绕“发展森林生态、推进兴林富民,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科学发展”这一实践载体,着力推进沿海防护林建设、兴林富民工程、干部队伍建设三大行动,认真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三个阶段工作的落实,努力在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思想解放上见成效,在解决突出问题、理清发展思路上见成效,在健全规章制度、完善体制机制上见成效。
  区水利局提出以“坚持科学发展,围绕民生水利、资源水利和生态水利,创新体制机制,推进黄岩水利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两个推进,一个强化”为载体,切实推进‘强塘固房’工作,全面提高防灾减灾和水利保障能力;切实推进水环境整治工程,进一步改善城乡水环境;强化行业管理和执法,实现水利可持续发展。
  区人民检察院以“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创新强检,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为实践载体,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法律监督上水平、执法为民显成效”的总要求,在“三个着力”上下功夫,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促进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
  新前街道在动员会上提出以“再创新优势,打造新型工业化明星街道”为实践载体,突出“五个抓”,推进“十大工程”,达到建设“服务型机关、和谐型农村、创新型企业”的目的。“五个抓”即抓学习教育,强化干部队伍素质;抓转型升级,强化企业创新发展;抓重心下移,强化机关服务功能;抓实事建设,强化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抓制度建设,优化科学发展新环境。“十大工程”:屿下片村民饮用水工程、中心校新校舍建设工程、屿下片垃圾中转站建设工程、模具城建设工程、城市新区建设工程、纬六路、经四路、经二路征迁及安置工程、新建、七里王等村的旧村改造工程、牟村7家企业的征迁工程、西范、泾岸区块10家企业入园工作、村庄连接线硬化工程。
另外,长潭水库管理局、区卫生局、科技局、气象局、统计局、广播电视台等单位都对学习实践活动作了部署。
【作者】:  【编辑】:周文龙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