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测试
第三期
2009年04月07日 15:19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台州市黄岩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简报

  第3期

  黄岩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2009年3月5日

  我区“五措”并举调整组织设置

  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全覆盖

  为使各级基层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任,黄岩区在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之前,采取五方面措施,对基层党组织组织设置进行调整,确保全体党员不漏一人地参加学习实践活动。

  一是合理调整组织设置。针对党员队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力量,对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现状情况开展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特别对隶属于经贸、交通、建设等部门和乡、镇、街道的破产、倒闭企业的党组织,改革和创新设置方式,在做细党员思想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稳妥地加以撤并,确保每个党组织有效地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二是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对破产、倒闭和无法正常开展活动的改制企业党组织中的党员,不能正常参加企业党组织活动的离退休党员,及时将组织关系转到现工作单位或现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先锋服务中心;农村工作指导员在派出期间参加所驻村党支部的学习实践活动。

  三是整顿软弱涣散组织。专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集中时间和精力对软弱涣散、不起作用、无力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转化,特别是加强领导班子整顿工作。对因支部书记缺位或班子不健全的,及时配备充实;对因支部书记或班子成员的素质、能力等难以胜任的党支部,通过选派优秀党员干部任职等方式予以调整配强;对个别战斗力不强的,通过查找症结,改进整顿,建章立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四是扩大组织覆盖面。调查摸清“两新”组织中的党员分布状况和党组织建设情况,制定落实组织覆盖计划,抓实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对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单位,原则上单独建立党组织;不足3名的,按照业务相近、地域相邻、便于活动的原则,建立联合党组织。同时,在外出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地方建立外出流动党支部,确保教育活动不留盲区和死角。

  五是引导流动党员归位。通过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促发展”活动,教育引导“隐性流动党员”亮出身份,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对外出流动党员,党组织采取主动联系沟通,要求他们主动与流入地党组织或外出流动党组织取得联系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对暂时联系不上的外出流动党员要逐个登记,落实查找责任,适时组织集中补课;对长期失去联系的“三不”党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组织处置。对外来流动党员,及时与流出地党组织联系沟通,按照就近、方便原则,帮助落实到相应的党组织参加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报送传真:84083286

  E-mail: hyxxsjxxz@126.com

  报: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区级机关各单位

  签发:叶民国核稿:章仁高编校:王娴洁潘玲花

【作者】: 黄岩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周文龙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