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测试
第八期
2009年04月07日 15:2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台州市黄岩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简报

  第8期

  黄岩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2009年3月16日

  [目录]

  ●张鸿铭在新前街道七里王村蹲点调研开展民情恳谈

  ●黄志平在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动员会上提出要求

  ●我区出台“七项制度”加强指导检查工作

  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

  张鸿铭在新前街道七里王村蹲点调研开展民情恳谈

  3月10日,市委书记张鸿铭在黄岩区新前街道七里王村蹲点调研。张书记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如何加快七里王村科学发展问题,与该村近四十名的党员、村民代表们进行了恳谈,倾听他们的意见。

  恳谈会上,党员、村民代表们踊跃发言。村民王代逵就本村旧村改造问题率先发言,希望政府和有关部门帮助加快七里王村的旧村改造步伐,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美化村容村貌。接着,村民们还对村道路建设、村极财务公开、村庄环境污染整治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听完他们的意见,张鸿铭认为党员、村民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提得非常好,符合当前村里的发展实际。他要求参会的国土、规划、开发区、新前街道主要负责人给予大力支持,帮助七里王村搞好建设。要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这一机遇,好好地坐下来研究,尽快制订工作方案,加快推进七里王村的旧村改造,使之成为新前街道的一个示范村,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样板村。最后,张鸿铭要求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坚持科学发展,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搞建设,共同谋划好七里王村美好的明天。

  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建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刚参加了恳谈会。

  3月11日晚上,市委书记张鸿鸣、黄岩区委书记黄志平还在新前街道七里王村老年活动中心,与当地千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共同观看了台州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文艺下乡演出。

  (新前街道金玲飞)

  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参谋助手

  ——黄志平在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动员会上提出要求

  3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黄志平到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区经贸局参加动员大会,并对局机关全体人员、局下属17家企业负责人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提出了要求。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黄志平指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具有鲜明的实践性和时代性。在当前经济社会背景下,区委确定以“凝心聚力保增长,克难奋进抓转型,再创黄岩科学发展新优势”为实践载体,这既符合市委精神,又体现了黄岩的特色,同时,也应看到,“保增长、抓转型”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必须克服思想障碍,深入分析研究经济形势,努力破解难题,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黄志平强调,经贸局作为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位置突出、地位特殊。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紧紧围绕“送服务、保增长、抓转型”这一实践载体,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企业,认真搞好四大特色产业的规划调整,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助手,为推进全区经济转型升级作为应有的贡献。

  黄志平要求,经贸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走在全区机关单位的前列,争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示范点。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注重思想性,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立足实践性,在企业帮扶解困上下功夫;要把握开放性,在解决“两年”活动中的难点问题上下功夫;要体现建设性,在制定特色产业规划上下功夫;要搞好示范性,在打造创业创新好机关上下功夫。

  (经贸局何小健)

  我区出台“七项制度”加强指导检查工作

  黄岩区在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为充分发挥指导检查组的工作职能,提升指导检查组成员素质,防止走过场的现象发生,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出台了“七项工作制度”,切实加强指导检查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学习制度。每周组织一次学习,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领导讲话、活动部署等精神和要求;二是会议制度。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小组会议,对联系单位一周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研究,对下一周工作进行安排,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和工作意见建议;三是汇报制度。适时向区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如遇特殊情况,及时报告;四是签到制度。集中会议由办公室统一签到,平时以组为单位各自在活动记录簿上作好签到记录;五是活动记录制度。各组确定一名记录员记录组内学习实践活动督导全过程;六是档案存放制度。督导组办公室设有各组存档处,各单位每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由检查指导组负责带回并放存档处;七是保密制度。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妥善做好活动期间各项保密工作;涉密的文件、材料按照严格保密规定管理;个人借阅、使用的涉密文件、材料,办理登记手续;个人借阅、使用的涉密文件、材料,离开办公室前,必须放到指定的柜子内,及时加锁,以防丢失或泄密。

  目前,全区7个指导检查组28位成员在业务培训后,已奔赴72个联系单位,认真指导各单位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信息报送传真:84083286

  E-mail: hyxxsj@21.com

  报: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区级机关各单位

  签发:叶民国核稿:章仁高编校:潘玲花王娴洁

【作者】: 黄岩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周文龙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