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测试
第十期
2009年04月07日 15:2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台州市黄岩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简报

  第10期

  黄岩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2009年3月19日

  编者按:我区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后,各实践活动单位迅速行动,结合前期准备工作及自身实际,量身定制了各自的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区委办按照区委《实施方案》要求,制订的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针对性较强、实践特色明显。现将该方案的主要特点予以刊发,供各单位学习参考。

  立足规范求特色

  ——区委办认真制定学习实践活动方案

  为确保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区委办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有关学习实践活动精神,量身定制出台了《区委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整个方案既贯彻上级要求,又彰显服务职能,可操作性较强。具体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主题明确

  把“紧扣‘四有’目标,提升服务水平,为推进黄岩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确定为区委办公室学习实践活动的中心主题,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努力做到参谋有道、督查有效、协调有方、保障有力,为推进保稳促调、再创黄岩科学发展新优势作出积极贡献。

  二、重点突出

  强调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坚持学习性和实践性并重,并更加突出实践性,重点解决六方面问题,为活动开展找准方向。

  1、在理论学习方面,重点查找和解决理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系统性以及运用科学发展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指导实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2、在服务决策方面,重点查找和解决参谋服务的全局性和超前性,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综合文字的思想性和导向性,以及办文、办会、办事质量和效率,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发挥,考核督查推动区委决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3、在服务基层方面,重点查找和解决深入基层、指导基层、服务基层以及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4、在改革创新方面,重点查找和解决只按“惯例”办事的惯性思维、光凭“指示”做事的被动心态、不敢突破“常规”的保守观念以及学习钻研、创新创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5、在制度规范方面,重点查找和解决岗位责任细化、操作流程规范、管理制度健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6、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重点查找和解决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以及团队协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载体新颖

  要求在立足做好三个阶段十一个环节“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落实七方面实践举措,力求“自选动作”创特色。

  1、服务好“巡回现场办公活动”。把服务区委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巡回现场办公活动作为办公室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及时牵头制定富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实施方案,推动常委会组织开展巡回现场办公活动深入、持续、有序开展,力求这项工作取得实效、创出特色、打响品牌。

  2、完善好“多维学习制”。运用“领导讲坛”,办公室领导作一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报告,邀请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领导作基层工作实务和专业知识方面的专题讲座。运用“秘书论坛”,每位党员干部作一次以上中心发言。举办读书交流活动,在深入学习规定书目的同时,每周学一份重要文件,每季读一本理论书籍,并适时组织读书交流活动,把办公室打造成为学习型机关的典范。

  3、组织好专题调研。围绕科学发展,根据区委重点工作,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企业解困重组、项目报批效率提高、新一轮旧城改造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做到“了解问题有广度、分析问题有深度、对策措施有力度”,为区委科学、民主决策当好参谋。

  4、开展好“岗位练兵”。加大多岗锻炼力度,充分发挥大组制和AB岗等载体作用,努力培养“一岗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5、建设好实践基地。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把北城街道、沙埠旭日公司、北洋镇娄岙村、双江社区作为办公室的实践基地,分批次、有重点选派党员干部到实践基地学习锻炼,进一步提高做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6、召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深入剖析办公室集体和党员干部个体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分析检查报告。

  7、组织好“优服务、提效能”专项评议。开展“优服务、提效能”专项评议活动,全面倾听来自领导、部门、基层的建议意见,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信息报送传真:84083286

  E-mail: hyxxsj@21cn.com

  报: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区级机关各单位

  签发:叶民国核稿:章仁高编校:潘玲花王娴洁

【作者】: 黄岩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周文龙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