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测试
习近平、李源潮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10句“忠告”
2009年04月17日 13:2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进入论坛】

  自二月底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习近平、李源潮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组织召开会议、深入地方、企业、高校进行考察调研,指导和部署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期间,习近平、李源潮多次做出重要讲话和指示,“不满足现状,不因循守旧”、“多在实效上用功,不在形式上费劲”、“力戒形式主义,讲成本、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等话语给广大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我们把两位领导同志的讲话和指示浓缩成“10句忠告”,供第二批学习实践单位的干部群众学习。

  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多、人数多、领域多、范围广,党员的从业状况、职业构成、活动方式和思想状况差异比较大,加强工作指导的难度相对也大一些。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艰巨性,按照中央的要求抓紧做好调查摸底、组建工作机构、开展舆论宣传、制定实施方案等准备工作,确保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启动、开局良好。

  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目前正处于学习调研阶段,要坚持把理论学习、提高认识放在首位,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规定书目,围绕科学发展主题深化解放思想讨论,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自觉把思想认识从那些违背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观念、做法和体制机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不满足现状,不因循守旧,与时俱进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特点就是面很宽,学校与党政机关、企业的学习特点是不一样的,学校中党委、领导班子到教师队伍和学生也都有不同的特点。这要靠我们第二批参与的单位、每一位参与的党员身体力行,在探索中学习实践,在学习实践中探索。大学生的学习实践活动,要根据学生的特点确定自己的目标和任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个长期任务,集中教育活动是个深化过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树立长期学习、实践的思想。

  市县机关、国有企业、高等学校的情况差异较大,即使同一类型的单位,情况也各不相同。在工作指导上,一定要根据不同领域、不同类型、不同情况单位和不同群体党员的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防止“一刀切”。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讲成本、重效果,多在实效上用功,不在形式上费劲。

  编辑:崔圣为

【作者】:  【编辑】:周文龙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