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测试
探索有北仑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
2009年04月29日 10:04 来源:浙江日报 【进入论坛】

  当前,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不断加深、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的形势下,北仑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应对当前经济困难最有效的手段和最大的发展机遇,以“推进五大突破,打造五型新区”为载体,坚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一工作主线,坚定发展信心,增强机遇意识,创新发展战略。

  着力打造开发开放新平台,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对外开放是北仑与生俱来的固有特质,是北仑推进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前北仑要站在提升省市对外开放水平、打造亚太地区对外开放国际门户的高度,紧紧围绕“2010年6月实现首期封关运作”的目标,加快梅山保税港区的开发建设,加强重点招商,确保首批战略性、功能性投资项目落户并开工建设。

  着力壮大临港工业规模,进一步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发展临港大工业是北仑壮大经济实力的有效途径,是北仑推进科学发展的主攻方向。按照省市对北仑的战略定位,经过多年的发展,北仑临港大工业初具规模,能源、石化、钢铁、装备制造、汽车及配件、光电、修造船、造纸等临港工业集群已初步形成。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发展临港大工业不动摇,根据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结合区域实际,深入实施优势企业“122”培植计划,通过扶持培育、招商引进“两手抓”,加快形成一批规模大、实力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

  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是北仑增强经济发展协调性的客观要求,是北仑推进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将认真贯彻“港航强省”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把北仑建设成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中转枢纽港、区域性物流中心、华东地区重要对外贸易口岸的目标,以实施国家物流业振兴规划为契机,全面推进以港口物流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加快现代国际物流园区、资源配置中心、数字科技园区和服务外包基地等各功能区块的规划建设,着力引进现代服务业高端企业,加快推进临港工业骨干企业分离发展服务业。力争到2011年,全区服务业增加值达到280亿元,其中生产性服务业比重超过50%,努力形成以港口物流和航运服务业为主导,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辐射强劲的现代化服务业体系,形成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产业格局。

  编辑崔圣为

【作者】:  【编辑】:周文龙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