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测试
林惠国:卅载执著创业路
2009年05月26日 09:52 来源: 【进入论坛】

  与林惠国交流的时候,给记者的感觉就是———他是一个相当典型的黄岩商人。但这个典型的黄岩商人并不是在黄岩本地创业,而是在这四季如春的春城昆明,从他1981年离开黄岩北洋来到昆明闯荡起,至今已经将近三十载春秋。

  一身手艺闯昆明

  之所以说林惠国是个相当“典型”的黄岩商人,是他言谈中透着一股要强的性格,正是敢闯敢冒的黄岩人所特有的。

  由于家庭成分的关系,林惠国自小的生活与学习就充满种种不顺。为争一口气,他在学习上奋发图强,从不落后;之后,又努力继承下父辈们精湛的木工手艺。但当时的阶级观念没有给他更多的机会,初中毕业后,林惠国凭一身木匠活,走上了外出闯荡的道路。

  1981年,林惠国跟一位从事建筑业的亲戚一起来到春城昆明,继续操起木工家具和装修行当。凭借自身精湛的技艺和诚信实干的精神,林惠国逐步在那里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赢得机遇创新业

  用林惠国自己的话来说,他能有如今的成就要感谢两个人:第一位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改革开放政策带给他的不仅仅是机会,更多的是创业的信心和底气;第二位要感谢的人,是昆明富达集团董事长苏平森先生。

  一个偶然的机会,林惠国通过业务结识了苏平森。当时林惠国还在从事家具制造,工作上的一丝不苟和精明实干令苏平森对他十分赞赏,并逐步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1993年,林惠国在苏平森的帮助下成立了昆明市富达建筑公司第五工程处。

  从家具制造业跳转到建筑业,是林惠国在昆明创业的第一次转型。虽然行业不同,但他对待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重质量、重信誉的原则始终不变。他表示,作为建筑施工企业,深感责任重大,每一块砖、每一片瓦都要经得住时间的检验和百姓的认可。

  1993年至2003年的十年时间里,他所在的建筑工程处先后承接了小区住宅等一大批建设安装工程项目,所承建的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85%以上。林惠国在接受采访时自豪地说,昆明市区主干道———青年路两旁的新大楼,不少都出自他的建筑工程处之手,每次走在青年路上都充满了成就感。

  1995年到1997年的一年多时间里,他还带着施工队伍跨出国门,承接了缅甸佤邦的一个公路修筑项目,啃着馒头,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出色地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华丽转身再做大

  从事建筑行业的十年多时间里,林惠国对房地产发展渐渐了然于胸。2003年,林惠国承建了昆明市西山区兴隆小区二期项目,其间他远赴安徽等地考察,通过对房地产市场的仔细分析和对未来居住环境理念的把握,独资注册成立了云南惠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走出了独立开发房地产业的第一步。

  虽然在房地产行业,林惠国的起步相对较晚,但长久积累下来的信誉和他独到的市场眼光,短短几年时间里林惠国就在昆明的房地产行业内站稳脚跟。

  眼下,在昆明市北部核心区———龙泉路17号地块,林惠国计划投资7000多万元,在该区块建设云南惠隆商务大厦。

  夫唱妇随,林惠国的夫人也是商界一把好手,目前她主要在昆明从事酒店和矿业经营。

  在采访中,林惠国一直认为,是自己的命好,有贵人相助,才闯出了今天这一番事业。其实,命运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正是由于林惠国自身对事业的积极态度,以及他自始至终所秉持的诚信经营理念,才铸就了一个黄岩商人在昆明的商业版图。

【作者】:  【编辑】:王力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