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测试
黄岩塑料模具力推“联盟标准”提升块状产业
2009年06月16日 10:08 来源: 【进入论坛】

  这几天,黄岩模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嘉敏正为黄岩塑料模具行业“产业质量诚信联盟标准”这事忙活。张嘉敏高兴地说,用不了多久,这个“联盟标准”将在整个行业推行,成为一张可靠的信誉“保证书”。

  黄岩是“中国模具之乡”、“国家火炬计划塑料模具产业基地”、“中国模具生产升级基地”和“省级高新技术塑料模具产业基地”,主要有汽摩配件塑料模具、日用塑料制品模具、家电塑件模具和管材管件塑料模具等四大类。现有模具生产企业2000多家,其中专业模具生产企业525家,模具从业人员4.5万人,区域聚集特征明显。2008年黄岩模具生产实现产值近90亿元,其中500万元以上企业101家,3000万元以上企业24家,年销售超亿元以上企业2家,塑料模具成品除内销外,出口到世界六大洲近百个国家和地区。

  谈及“产业质量诚信联盟标准”推行初衷,张嘉敏说:“约占全国模具生产企业的12%、产值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的黄岩塑料模具产业,由于企业规模大多较小,专业化程度较低,一些厂商钻空子,在生产过程中偷工减料,以次充好,造成标准零配件、标准模架的应用率较低和废次品率高,严重影响了黄岩模具行业形象和声誉。”为改变塑料模具企业生产中的不良现象,由区质监分局、区质量协会和黄岩模具行业协会牵头,专门制定了塑料模具块状产业质量诚信联盟标准。“这一标准的实施,将使黄岩塑料模具标准件使用覆盖率提高10%,达到50%,塑料模具生产废次品率降低10%,各项主要指标走在同行业的前列。”目前,我区年产值在3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已开始组织执行“塑料模具块状产业质量诚信联盟标准”,这些企业将参照“联盟标准”进行生产。张嘉敏说,只要引导更多企业加入联盟,就能有效提升黄岩塑料模具产业质量整体提升。

  通过实施“产业质量诚信联盟标准”,引导企业迈向高端制造和精品制造,我区将此列为导向性政策,专门出台了一系列新的举措。日前,我区已正式作出决定,鼓励企业(机构)参与各类标准制订和修订工作,并给予相应的重奖。区质监分局领导认为:“推行联盟标准,不但可以提升单个企业产品质量,更重要的是可以在企业之间建立起一种既相互竞争又合作推进的新型关系,最终提升黄岩块状产业质量,创立品牌。”

【作者】:  【编辑】:王力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