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测试
浙江宏振机械模具集团创新纪事
2009年08月04日 13:19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在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中,中小企业总是首当其冲受到冲击,原材料成本增加、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成本增加、出口退税调整带来的成本增加、劳动力成本增加、客户资源的萎缩,成为悬挂在企业头上的“5把刀”,企业争夺市场会越来越激烈。如何在这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保持发展,这对中小企业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面对这一挑战,浙江宏振机械模具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做强做大主业,在不断创新中发展企业,在同期相比情况下,公司2008年总产值增长了10%。

  做强做大主业抗风险

  “在面对困境时,小企业一般是最先被淘汰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缺少长远规划。”浙江宏振机械模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桂森说,做企业并非短期行为,行业往往都是有周期性的。有的企业在行业景气时,就盲目投资,其实是加大了企业经营的风险。因此,做企业要做强做大,至少要有一个三至五年的规划,这样才能增强竞争力。

  “早在几年前,很多企业都转投房地产,从中赚取了巨额财富。当时,也有人来鼓动我们去做房地产,的确很有诱惑力。”但是,蔡桂森冷静下来一想,如果把钱投到房地产中,也许短期能赚钱,但此时如果遇到一个很好的投资项目,就可能拿不出钱了。“毕竟,我们起家的是模具机械产业,只有把主业做好,这样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才能有底气,有信心。”

  蔡桂森认为,只有在管理上、技术上提高核心竞争力,压缩成本,企业才能在困境中“起死回生”。

  用“新”来适应市场

  宏振建立于1993年,现在是中国包装技术协会成员,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CE欧盟认证的行业龙头企业,注册资金848万美元,有着多年的吹塑机械、注塑机械及各种模具制造经验,公司产品先后荣获国家八十六项专利和五项国际金奖,这都是宏振不断创新努力的成果。

  蔡桂森说:“一个企业不能只靠一种产品维持下去,只有不断地发展创新,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为适应快速多变的市场,公司专门成立了新产品研发部门。在新产品推出之后,研发人员会马上对市场进行考察,在下一个新产品研发中更加注重市场需求性。

  现在,公司还与日本企业合作生产各类规格的一步法或二步法自动吹瓶机、半自动吹瓶机及多功能注吹机,能吹制各种形状的PP、PE、PC等医用药瓶。配套生产管坯模具、瓶盖模具、家用电器模具、日用品模具和提供相关产品。刚推出的全自动吹瓶机,适合各种碳酸饮料、矿泉水瓶、药瓶、油瓶、化妆品瓶、茶饮料瓶等任何几何形状的塑料瓶。运用悬挂式的出瓶风送系统,可直接连接灌装机,同时采用高端的人机界面电脑控制系统,保证了设备运行的精确性及稳定性能,烘道采用单组式循环加热设计,瓶坯加热中心距更小,加热速度更快,比老款畸形双组式循环加热设计节约电能60%,无连杆特殊锁模结构还获国家专利,锁模工作快,节约气能。目前,它是国内首款可进行远程连线控制的全自动吹瓶机。

  公司还创办了黄岩机械模具技术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专业技术人才,也为新办工厂的客户提供了大量高素质、高技术的人力资源。

  用“心”来服务客户

  “做企业就像做人,任何一个发展的机遇,都不容许错过,都需要一个清晰的定位,灵活的应变能力和敏锐的触觉去承载。”蔡桂森说。

  宏振公司在生产中运用了世界一流的CNC数控加工技术,先进的金属热处理系统、严格全面的品控管理,不但为客户提供了更专业的质量保障,更为公司在海内外树立了良好的信誉。而且,宏振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并不断增设遍及城乡的售后服务站,力争做到哪里有宏振产品哪里就有宏振的售后服务,实行销售与服务同步,既满足了客户的要求又提升了公司的价值,实现了双赢。

  依靠优质服务和不断创新,目前,宏振的产品已行销至全国各地和美国、日本、欧洲、非洲、中南美洲、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及地区。

【作者】: 蔡婷 喻方正 【编辑】:王力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