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黄岩区召开农村社区建设工作会议
2009年08月31日 10:07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8月27日上午,我区召开农村社区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农村社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区农村社区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黄志平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扎实工作,确保农村社区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刚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方兴、副区长徐建民、区政协副主席郑永来及区城乡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或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和分管领导、民政助理员参加会议。北城街道塔水桥村和新前街道西范村分别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乡社区建设工作,将其作为我区加快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23个城市社区,有4个社区达到省级文明社区标准,1个社区达到省级和谐示范社区标准,6个社区达到台州市和谐示范社区标准,7个达到台州市和谐社区标准,13个社区达到市级文明社区标准,5个社区达到区级文明社区标准。

  黄志平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区紧紧围绕构建“两个社会”的总体目标,以创建“和谐社区”活动为载体,以社区组织建设为重点,以落实社区用房为突破口,城市社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这与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村级组织思想统一、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是分不开的,值得肯定。

  黄志平强调,我区农村社区建设尽管起步较晚,但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值得我们去珍惜、去发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区农村社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党政组织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和长期性,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要形成工作合力,团结一致,严密工作措施,克难奋进;各相关街道和村级党政组织要在农村社区建设工作中发挥龙头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明确分工,确保农村社区工作顺利进行。

  当天上午,徐建民还带领区城乡社区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民政助理员,实地参观了北城街道塔水桥村、新前街道西范村社区服务中心,并就下阶段农村社区建设工作作了部署。

【作者】: 陈丁  【编辑】:王力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