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长潭水库保护与利用规划》大纲通过评审
2010年11月25日 18: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图为规划大纲中长潭水库出水量变化状况和近年供水趋势。

图为规划大纲中长潭水库供水范围。

  11月23日,《长潭水库保护与利用规划》大纲评审会召开,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和各有关职能部门的意见,一致同意规划大纲通过评审。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伟义,副市长李跃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坚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礼祥,副区长吴继业,副区长徐建民,区政协副主席章永良参加会议。

  陈伟义在会上指出,长潭水库是台州近300万群众的生命水源,一定要把饮用水源的保护和库区10万多百姓的利益协调好,要在明确长潭水库今后几年、甚至十几年的规划目标的同时,把库区居民的补偿机制落实到位,使长潭水库的保护与利用真正得到统一。

  李跃程说,对长潭水库保护与利用规划的编制,必须符合台州的实际,要对水库的污染源进行全面论证,提出详细、完整的治理措施和生态建设方案,使编制更注重科学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清华大学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就规划大纲总体情况作了介绍。规划大纲立足于以城市供水作为长潭水库今后长期的首要功能,以保障水库水环境安全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为规划主线,着重论述了规划区问题识别、污染物迁移转化模型专题研究、镇村体系调整与产业发展规划和监管能力建设等问题,规划范围为长潭水库集雨区及下游相关区域,总面积599.5平方公里。

  专家组认真听取介绍后,认为规划大纲指导思想正确,规划理念和研究方法先进,规划目标基本合理、定位准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采用的污染物迁移转化模型和水环境质量模型先进,库区功能分区合理;综合考虑了水库水环境安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有利于协调好水库、库区、水源受益区之间的关系,可以作为规划文本编制的依据,一致同意规划大纲通过评审。

  为进一步完善规划成果,专家组结合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和各有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在规划阶段目标中,明确提出Ⅱ类水质保护目标;对规划实施项目与目标结合进行可达性分析,建立长期有效的保护管理机制,使大纲更具有较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作者】: 黄薇  【编辑】:王力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