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黄岩美食
清明团子尝起来
2012年04月13日 08:47 来源:黄岩新闻周刊 【进入论坛】

  清明时节,扫墓祭祖,在咱们台州有一种必不可少的点心便是青团。传说青团的出现源于太平天国时期,当然,我们此次不为对其追本溯源,而是去探究一番清明团子是如何做成的。

  青团常吃却一次也没做过,带着疑问,记者敲开了老乡香珠家的门,赶巧了,主人刚好在制作青团。香珠告诉记者,制作青团的第一步便是焯青,将鲜嫩的青洗净放入锅,加些许食用碱,煮开后,捞出放入清水漂洗干净。这里还有个小诀窍呢,焯青的时候加碱,可以保证青叶不会根根分明,很容易软烂。再将用糯米粉、青、水和好的面团揉光,搓成长条,切成小块,便可以包青团了。

  看到主人包得飞快,一个又一个青团在手里成型,记者也心痒痒,小试了一把,学着样子揉搓粉团,绵软的粉团在手里捏揉,隐隐透着股清香,将小块面团揉搓成圆形,在其一边挖出口子,兜成碗状,再将馅料装进去,收口压扁。待锅里的水烧开后,青团便可以上锅蒸了。

  过了20分钟左右,锅里重新冒出滚滚热气,这便表示着锅里的青团熟透了。揭开锅盖,便看见油油绿绿的清明团子在热气里躺着,青特有的清香和着糯米的味道四散开来,顿时使人馋涎欲滴,食欲大增。记者按捺不住,赶紧拿起一个咬了一口,青团外皮绵软,内馅咸鲜,清香扑鼻,吃起来咸甜适中,肥而不腴,开胃又解馋。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