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重点工程宁溪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工程大楼主体已经结顶,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实施搬迁。
在宁溪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工地记者看到,新大楼初具规模。卫生院大楼主体工程已于去年年底结顶,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基础设施的安装施工。宁溪中心卫生院院长王俊荣介绍说:“目前,整个迁建工程已进入外墙的粉刷以及内部装修阶段,按目前这个进度,功能性更强、服务更细致的标准化卫生院有望于年底投入使用。”
据了解,宁溪中心卫生院是西部山区富山、上郑、屿头和宁溪三乡一镇8万群众的医疗卫生保健中心。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中心卫生院场地狭小,基础设施老化,卫生院床位总共只有50张,规模偏小,远低于台州市平均水平的2.2张/每1000人,更低于全省2.6张/1000人的平均水平。
为改善西部山区群众的就医条件,宁溪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被列为区重点工程,并于去年开工建设。该工程总投资1985万元,占地18.4亩,建筑总面积1万多平方米,建设床位99张。
“我们目前的医疗设施和服务已跟不上宁溪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了,特别是旺季,由于场地、医务人员数量的限制,完全不能满足门诊以及病房的医疗需求。”王俊荣告诉记者,“新院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当地群众的就医条件,能较好的满足三乡一镇群众的医疗需求。”
【作者】: 【编辑】:王振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