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头陀  >  旅游三产

头陀白湖塘村"美丽乡村"建设活动走笔

2012年10月19日 10:46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5月31日,在头陀镇白湖塘村,不少党员干部群众正在自家房前屋后整理杂物、打扫卫生、栽种花木,并主动配合拆除应拆未拆的破旧房……一片忙碌的景象,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掀起“建设生态白湖塘,打造美丽精品村”的热潮。

  “自从镇里确定把白湖塘村打造成美丽乡村后,村民们参与的热情都很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宜居、宜业、宜游‘四美三宜’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工作。”该村党支部书记叶官方说。

  白湖塘村位于头陀镇西部,距镇中心仅1公里,82省道延伸线紧靠本村,交通便捷,环境优美。4万平方米的白湖塘、万只白鹭栖息林等自然生态景观,传统的榨糖、酿酒工艺,还有市级特色农家乐园等优势给白湖塘村打造美丽精品村奠定了基础。

  为做好此项工作,镇里专门成立了工作组,每天蹲点该村,入户调查,宣传发动,通过召开村两委会、村民代表会、党员会、户长会“四级会议”,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组织200余名村民到茅畲乡清洁家园示范村参观,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家喻户晓。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村已投入资金90余万元,拆除应拆未拆破旧房8间,栽种银杏、竹柏、柳树等树木1500多株。随着该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以及精品路线的构建和精品区块的打造,白湖塘美丽乡村建设的愿景正逐步变为现实。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