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郑兴池:在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之间找到平衡点
2013年01月14日 20: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作为省级中心镇里综合实力不错的繁荣村,新的发展时期赋予了我们新的发展目标。”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分代表团审议后,区党代表、院桥镇繁荣村党总支书记郑兴池说。

  “今年的党代会报告,我看了以后对其中提到的几方面有很大的感触,报告对文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关注度都提高了一个层次,用了较大的篇幅去描述,这对我们村以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都很有指导意义。”记者注意到,在审议过程中,郑兴池时而正襟危坐,时而皱眉苦思,但是眼睛始终没有离开桌前放着的党代会报告。

  在郑兴池看来,报告中提出要抓传统产业提升,在做大做强工业的同时要着力建设生态文明、提升环境质量,这对小微企业众多的繁荣村如何加强村里的社会管理,如何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之间找到平衡点提出了新的要求。郑兴池说:“这就要求我们在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之间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在发展的过程中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狠抓环境整治,加强对部分行业的监管与治理。”

  郑兴池表示,下阶段繁荣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就必须加强社会管理。对农民学习会馆要继续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发挥“乡村大使”的作用,积极举办各类文体活动,繁荣农村文化生活,提升外来务工人员的归属感。对村环境要加大整治和保洁力度,努力让农民享受到跟城区一样的洁净生活环境。

  “我们目前还在积极协调,准备引进一家外地的制造企业,第一年预计产值会在2000万元以上,这对壮大我们村的集体经济,增加就业岗位,提高村民收入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郑兴池说。

【作者】: 何鹏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