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总工会:维权为重 服务为先
2013年01月15日 09: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工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强化以“职工为本、维权为重、服务为先”的理念,探索社会创新管理工会工作新模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

  区总工会着力加强组织建设,为基层工会搭建好平台,提高基层工会组建覆盖率和外来职工入会率;加强乡镇街道总工会(工会)组织建设,按照“工会组织亮身份、工会主席亮牌子”的双亮要求,帮助企业工会健全组织、规范运作、发挥作用、提高水平;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推进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建设和区域性职代会建设。

  同时,区总工会着力推进企业创业创新,组织引导群众性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竞赛活动;进一步推广“职工科技创新工作室”工作,充分发挥“工作室”在企业技术培训、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深化工会技术服务,积极开展“名师带徒”活动,广泛多层次地提供技术帮扶、培训、攻关,为中小企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

  另外,区总工会着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立健全维权保障机制,突出信访接待、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就业救助、法律援助六项主要职能,创建了直面对接、快捷帮扶的一站式服务形式;着力解决职工民生问题,重点把握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劳动保护、生活保障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同时积极发动各类企业开展职工生活后勤保障活动,为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生活物品等。

  去年,区总工会还着力推进企业(职工)文化建设,免费为企业职工举办各类培训;建立企业文化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各企业间的文化联谊活动;举办企业文化培训班,建立“职工书屋”,创建“农民工文化家园”,开展群众性的职工文化活动,为职工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文化学习、休息娱乐、体育锻炼场所;加强职工素质培训,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的帮带作用,促进全区职工队伍技能素质的提高。

【作者】:  【编辑】:张燕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