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多措并举打造满意教育——访区党代表蒋华德
2013年01月16日 08: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党代会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在报告的篇幅上更加浓墨重彩地提到了教育事业的发展,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此,区党代表、黄岩实验小学校长蒋华德很是振奋。

  “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校网布局至关重要。”蒋华德说,近期我区解决了东城区块的小学生入学难问题,却又面临新的挑战,就是当前东城东浦中学出现的校园面积小问题。同样,作为百年老校的锦江小学,学生多达2000多人,校园面积却只有8亩。当前,不少学校都面临校园拥挤、教学辅助用房缺乏等问题,急需区委、区政府帮助解决。

  在解决教育资源配置问题的同时,校园安全也要引起高度重视。蒋华德表示,要创建平安校园,学校必须落实各项举措,相关职能部门也应加强监督,真正开展好“护蕾”行动。

  蒋华德说,作为黄岩的窗口学校,实验小学要起辐射作用。目前,该校已通过与澄江、江口、新前等区片学校举办联谊活动和到山区支教送教活动来发挥示范作用。该校也有计划、有目的地对学生进行道德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个性、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并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开展教师博客活动,举办教师读书会,邀请专家来校授课,选送优秀教师参加省、市相关培训等方式,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

【作者】: 虞嘉雯 袁 媛 黄莉雅 【编辑】:张燕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