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拆出发展新空间
2013年05月02日 09:1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三改一拆”是省、市一级一级定下的总目标、硬任务,也是一项实打实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如今,我区已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以铁的手腕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无疑,开展“三改一拆”是改善民生的大平台,是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好机遇,是提升新型城市化发展质量的突破口,是推进美丽黄岩建设的重大举措。

  随着城市的发展,土地的瓶颈制约日益明显。企业扩展,需要土地;外资落户,需要土地;城市发展,还是需要土地。无地之痛,对于开发空间有限的黄岩来说更加突出。一方面,我们想引进一些高端产业项目,往往找不到地方;另一方面,当前旧住宅区、旧厂房、城中村和违法建筑却大量存在,部分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脏乱差”和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突出,严重困扰区域发展、影响群众生活、损害城市形象。

  土地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物质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生产要素,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目前,我区土地指标缺乏、空间不够,土地资源寸土寸金。因此,土地已成为阻碍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黄岩经济要发展,要加快转型,城乡建设要加快推进,亟须尽快盘活现有土地存量,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腾出空间,让每一块土地产生最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如今,我区实施“三改一拆”,就是发展所需。“拆”是为了更好地“建”,“破”是为了更好地“立”,拔除违法建筑这一城市“毒瘤”固然会产生阶段性阵痛,但从长远来看,这是一项惠及民生、优化配置、拓展空间、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工作。

  尽管这些年我区也加大了旧城区改造提升和违法建筑整治的力度,但由于执法力度不够、部门不能形成合力等原因,这项工作成效不明显。这次省、市部署的专项行动,给了我们一个下大决心,全力以赴集中清理、标本兼治的绝好机会。我们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义无反顾的勇气、一往无前的锐气,解难题、攻难关,千方百计将这件既关系当前、又影响长远的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