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山村致富的领路人
2013年05月10日 15:09 来源: 【进入论坛】

  胡金清,男,台州黄岩人,1970年7月出生,2004年2月入党,现任富山乡党政办主任。富山乡李家山村海拔700米,是黄岩西部最偏远的小山村。胡金清是该村的驻村干部,正是在他勤勉工作下,李家山从一个地处穷乡僻壤、村情复杂的小山村变成为黄岩西部山区高山蔬菜专业村、幸福安居村。

  一、进驻李家山,修筑康庄路

  2001年刚被派驻李家山村的他第一件事就是修建通村公路。他召集村班子统一思想,并争取了康庄工程项目立项。由于资金有限,他把铺盖搬到了村里,与村两班子逐门逐户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将已经划分到户但乏人管理的山木基地重新收归集体管理,通过出租林地筹措资金。最后,用了1个月时间完成道路的政策处理,用了5个月时间完成了村道路的硬化。

  二、抵御大灾害,重建康居村

  2004年,李家山村遭遇“云娜”台风的突袭,山洪引发重大山体滑坡,有325间房屋不同程度地受到损坏。在实施“安迁工程”后,他充分发挥自己城建员的专业优势,加班加点地帮助村里完成了规划选址。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全面完成了该村102户107间地质灾害的安迁工程。

  三、培育高山菜,敲开致富门

  胡金清充分利用区扶贫委的扶持政策,积极探索开展土地流转种植高山蔬菜的路子,带动村民致富。他与干部鼓励村民大胆种植蔬菜,出台了高山蔬菜种植激励政策,同时牵头成立李家山蔬菜专业合作社,开展高山种植的全流程服务。如今,该村的高山蔬菜种植面积扩大到350亩,还从葡萄坑、安山、外坦等周边村流转土地近300亩。几年的高山蔬菜种植让干部群众尝到了致富甜头,村民在安迁小区建设中所贷的380万元已偿还了340万元,村民们的腰包渐渐鼓起来,笑容也更多了。

【作者】:  【编辑】: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