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报网互动
尊严,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2013年05月14日 08:3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有媒体报道,温州林女士的儿子因为抄作业被老师投诉。为惩戒儿子,林女士趁儿子洗澡时拍了背面裸照,发布到微信朋友圈里,并写上:“这次发背面,如果再犯,就发正面裸照。”儿子看到后,不评论不抗议,也没再抄过作业。

  家长这种做法,你怎么看?网友“拼命装傻”在黄岩新闻网九峰论坛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难道家长的意愿就可以凌驾于孩子的尊严之上?这个母亲居然把孩子洗澡时背面的裸照发布到微信朋友圈里,家长就不能换一种方式对待自己的孩子吗?这样做的后果只会在孩子心中留下难以磨灭的阴影,无形之中会对父母产生抵触情绪或是隔阂。教育孩子,无论在哪里都应该多顾及孩子的尊严,家长要面子,孩子不一样有尊严吗?千万别为一时之气毁掉了两代人的血缘亲情。”

  “这令我想起了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中特丽莎的内心煎熬,母亲毫无忌惮的当众羞辱她的身体,宣读她的日记……但她一直都有一颗想要挣脱的灵魂,却因为羞耻感无法接受自己的身体;而她的母亲传递给她的信息就是——这是可以被羞辱的,没有任何隐私和保护的价值!”网友“流离失所”表示,有时,尊严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现在不少年轻的父母没健全自我,也没有独立头脑,对情绪的承受力超脆弱,安慰他人的方式,就是去惩罚比自己更弱的人。但他们又超自恋,通常会笃定地认为,自己这么做都是对的。

  网友“披着羊皮的狼”在帖子里留言说,“不能以身作则的家长,对孩子的教育,一般都是失败的。家长自己不能在言行上成为孩子的榜样,说得再多,也是没有用的。孩子对家长的不正当的“管教”,敢怒不敢言,是慑于家长的权威,于是就开始对家长欺骗撒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很会这个孩子的将来担忧。”

【作者】: 吴荧渊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