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沙埠:以“三改一拆”带动“四边三化”
2013年05月21日 08: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如今一走进沙埠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笔直平坦的沙茅路和沿路蜿蜒的绿化带。”“沙埠的河水变清了,道路变畅了,感觉明显不一样了。”这是当地居民对如今沙埠变化的评价。

  拆是为了更好地建。今年以来,沙埠镇坚持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把“三改一拆”当作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并结合“四边三化”等工作,实行拆违铺绿、拆违还耕新举措,为进一步打造美丽沙埠奠定基础。

  该镇紧跟全区掀起的“三改一拆”热潮,结合“四边三化”工作,有重点有规划地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并对拆违后的空地实行洁化、绿化、美化。作为该镇的主要公路,沙院路、沙茅路周边乱搭乱建的违法建筑不但侵占了宝贵的国土资源,也破坏了该镇的整体形象。因此,该镇在“三改一拆”工作全面推进中,首先从整治公路边的违法建筑入手。

  在整治过程中,路边的违法建筑大多以废品回收、临时厂房以及小摊贩的帐篷为主,他们把生产、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在道路边,与路边美丽的绿化带形成鲜明的对比,周边群众对这些违法建筑也是相当不满。该镇对这些违法建筑毫不留情,在拆违工作人员的细心解释和耐心劝说下,目前,路边的违法建筑已全部自行拆除,并沿路种上了树木。

  同时,该镇对拆除违建后的空地实行绿化整治。繁三村的一处违建拆除后,重新整治了周边环境,铺设草坪,种上树木,配套设置体育器材,以前无人踏足的地方现在成了村民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沙埠镇面貌的改变,得益于全面开展的‘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工作。”沙埠镇党委书记阮顺富对记者说。

  另外,随着高山群众的不断迁移,涉及高山移民的拆违工作也一直是该镇的重点难点工作。为此,该镇设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全面整治高山移民应拆未拆的建筑,目前已完成全年拆违目标。

  在“三改一拆”推进中,该镇对拆后的老宅基实行还耕,这一举措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很多群众自觉拆除违建,配合政府做好还耕工作。“虽然老房子没有了,但是现在可以种上粮食蔬菜,还可以增加收入,我自愿拆除我家屋子。”杨岙头村一位大伯笑着说。

  拆违大力度,铺绿还耕紧随其后,村民们发现沙埠的面貌日新月异,这一蜕变也潜移默化地提升着该镇群众拆违的自觉性。在“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工作的推动下,该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将更加铿锵有力。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