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自拆违建渐成“主流” 和谐拆违赢得好评
2013年05月24日 09:4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大家都在自拆,我可不能搞‘特殊’。”近日,西城街道罗家汇村村民张岩友抡起大锤,和请来的工人一道,抢在限期拆除时间内自行拆除属违法建筑的厂房。

  “我们村临近高速公路,交通方便,很适合厂房在这里落户生产。我之前法律意识淡薄,认识不到位,想捞些利益。”张岩友说,罗家汇村的违法建筑很多都是2006年之后陆续建成的,当时赶上了工业化进程的快速期,工业土地资源紧张,需求量大。他就冒险低价从农民那里租入土地,然后自己在土地上建设违法厂房出租给他人,赚取差价。

  目前,在张岩友和工人们的努力下,他家的6间3层办公楼、2间加工房、3间店面共2000多平方米违法厂房已夷为平地。

  同样,村民陈辉几年前也在罗家汇村违法建造了厂房。与张岩友不同的是,他的违法厂房并未全部出租,而是留了一部分自行加工生产。“2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年出租收入有十多万元,建造这些厂房我花费了数十万元,这样一增一少,我基本就没有赚了。”陈辉坦言,拆除这些厂房确实有些心疼,但是也要响应政府的号召。

  之前,西城街道多次组织辖区村干部召开“三改一拆”动员会,集中所有干部力量对违法建筑者进行政策宣传。街道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到陈辉家至少有十多次,每次做思想工作后,陈辉都感到很有压力。最近,看到附近很多违法建筑的业主陆续自拆,他更是心慌不安。

  “政府拆违的决心和力度很大,眼看限期将到,我还不如自己拆除,留下点有用的材料。”陈辉说,拆除违法建筑确实能改善周围环境,既然大家都拆了,他也不会“死扛”。

  据了解,自启动“三改一拆”行动以来,西城街道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对于每处违法建筑,都上门耐心细致地向业主讲解相关法律政策,化解当事人的对抗情绪,引导违建户主动“自拆”,变“要我拆”为“我要拆”,确保“三改一拆”工作和谐稳步推进。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